BEAUTY美體健康

梅根王妃愛練瑜珈抗時差 盤點4個幫助入睡招式

梅根王妃愛練瑜珈抗時差 盤點4個幫助入睡招式

Edit/fish、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worldpeaceyoga

現代人的壓力大,常會有失眠的困擾,健康的身體除了需要靠飲食運動和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擁有好的睡眠品質更是重要!

像是懷孕三個月的梅根儘管容光煥發,氣色好精神佳,其實一直以來她都有失眠的困擾!據說梅根跟一名孕婦交談時,自言自己因為懷孕及時差的關係,讓她徹夜難眠,每天早上4點半就睡不著起床,於是她開始嘗試在房間裡做瑜珈。

梅根的媽媽Doria Ragland是一位瑜珈教練,因此她從小就練習瑜珈,瑜珈能夠舒筋活絡,有不少體式都對入睡有幫助,想改善睡眠品質的人,可以睡前練習以下的4個動作,簡單且看得到效果喔。

1.嬰兒式

功效:這個動作幫助有助於緩解胸腔、背部、肩膀的肌肉,同時讓我們的神經系統放鬆,令大腦靜下來,讓身體慢慢「關機」。

步驟1: 跪在床上或者瑜伽墊上,雙膝打開或併攏都可,大腳趾併攏,跪坐在後腳跟上。
步驟2:緩緩地深吸一口氣,呼氣的時候將身體向前傾,伸展上半身直至貼到地面。
步驟3:雙手前伸觸碰到平地,保持這個動作,並且進行10次呼吸,然後恢復原狀。

2.貓式

功效:可以伸展脊椎和伸展繃緊的背部,也能溫和地按摩腹部器官,對刺激消化有幫助。

步驟1: 四肢著地,保持跪立姿勢,放鬆腰背部。吸氣,背部下沉,抬頭向上望。盡量將臀部抬高,好好放鬆緊繃的下背。
步驟2:呼氣,拱起背部,脊柱向上頂,視線朝下,下巴抵住鎖骨。重複整套動作十次。注意要配合呼吸,將速度放慢,功效更明顯。

3. 快樂嬰兒式

功效​:伸展大腿後側及髖關節,提升柔軟度的同時幫助血液暢通,幫助入睡。

photo source/worldpeaceyoga

步驟1:身體朝上平躺在墊子上,緊抱兩膝,兩腳儘量貼近身體。
步驟2:腳底朝天,兩手抓住。慢慢向兩旁大開雙腿,盡可能拉往身體兩旁,同時左右兩邊搖晃身體。

4. 打開胸口

功效​:打開胸口及背部可以舒緩肩頸膊痛,更有助入睡。

步驟1:睡前將枕頭放在肩胛位,打開胸口。雙手放於身體旁邊,手掌向上,閉起雙眼,維持動作3-5分鐘。
步驟2:向側坐起,千萬不可向前坐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