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吃宵夜請吃它!不但不肥還可以瘦身!

想吃宵夜請吃它!不但不肥還可以瘦身!

Edit/fish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interest、Daily Mail

每次看到女星們生完小孩立刻瘦、或是女星網紅模特兒們分享的瘦身菜單,都會認為她們其實根本就是與生俱來的瘦、又或是易瘦體質,老天爺就是給她們一副纖細好身材,就算吃宵夜零食都不會長胖,但妳知道嗎?有可能是因為她們很懂得怎麼吃才會瘦!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道,有研究發現睡前30分鐘進食兩湯匙(約30克)的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不但可以加快新陳代謝,還可以幫助運動後的肌肉復原,什麼是茅屋起司呢?它是生乳酪蛋糕的原料之一,外觀較其他起司白,結構也比較蓬鬆,不像其他起司經過擠壓成型,因為因為不須熟成所以含水量高,製程簡單,最重要的是無鹽,卡路里含量比常見的熟成起司(乳酪)更低。

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的這項研究之中,約20歲的參加者分別在睡前30分鐘或60分鐘進食茅屋起司,結果發現前者不但沒有增加體脂,還有助增強免疫力及新陳代謝,有瘦身的功效。

研究人員認為茅屋起司中含有一個叫酪蛋白(Casein)的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復原以及幫助減少體重,因此起司有可能成為睡前的健康小點心。

不過,是次研究只用了茅屋起司做測試,而且在網路上也有人說很多其他食物例如低脂奶、乳酪及其他種類的起司均含有酪蛋白,因此想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的宵夜選擇,還看來需要更多的研究呢!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