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宋慧喬也是靠吃它維持體態!經期前”吃豆腐”的5大好處!

很多女生在生理期前後容易水腫和食慾大增,甚至有腹脹經痛問題,最近盛傳在經期前如果吃這個,不但可以抑制食慾、還能舒緩經痛,答案就是豆腐了!雖說沒有正式的醫學考據,但是豆腐(非基因改造品)也算是不錯又健康的食材,如果還算喜歡吃豆腐的人,不妨試試看吧。

Edit/fish、Source/Pinterest、kyo1122@instagram、微博@宋慧乔、www.marieclaire.com.hk、Curious Nut、China Sichuan Food

宋慧喬也是靠吃它維持體態!經期前”吃豆腐”的5大好處!

不難看出,有許多瘦身菜單都有豆腐的蹤影!韓國女星宋慧喬就曾表示,自己晚餐只吃豆腐,目的是用來維持好身材的,而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也是靠月經前吃豆腐,一星期內減了5kg!馬上看看連營養師也推薦的「豆腐減肥法」有哪5個好處吧!

1. 控制食慾

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指出,月經期間雌激素下降會令荷爾蒙出現變化,導致食慾大增。豆腐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因此經期前進食有助令女性荷爾蒙平衡,從而控制食慾。

2. 舒緩經痛

低脂肪的豆腐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異黃酮以及抗氧化植化素,能減少煩悶感覺和舒緩經痛。

3. 幫助排便

豆腐含豐富的大豆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是減肥人士最愛的恩物。

4. 飽足感能夠維持一整天

豆腐不但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並含有優質蛋白質,比起其他麵粉肉類更加低卡路里,而且能提供一整天的飽足感,因此當其為主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助去水腫

月經期間雌激素下降會令荷爾蒙出現變化,加上新陳代謝變慢,水份及身體排出的廢物在身體內囤積,容易出現水腫和體重增加。豆腐含有豐富鈣質和鉀質,有排水作用,因此可以減輕水腫問題。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