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沒有跟上NB無畏班沒關係!Annie老師幫妳抓重點,讓姊自主訓練照樣能衝破PB

為了備戰4/14 Women Run Taipei,即便設下了篩選門檻、甄選都法減弱NB無畏班的踴躍報名~為了同樣熱愛跑步的姊妹們,這次邀請到Annie老師與New Balance無畏的學員們一同參與NB無畏班的Training Day,讓人人都能衝向自己的PB,一起跑出無畏精神!
沒有跟上NB無畏班沒關係!Annie老師幫妳抓重點,讓姊自主訓練照樣能衝破PB

“練好核心與下半身肌群,才能面對長時間的跑步。”

Annie老師平常的自主訓練其實和專業路跑教練的訓練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會花更多時間在加強核心訓練,比方說坐姿捲腹或是棒式訓練,另外也可以多做深蹲的訓練,來加強下半身的肌力與肌耐力,因為核心夠穩定,全身的肌力肌耐力夠強壯,都能夠讓我們在跑步時身體的軀幹能夠應付長時間的跑步姿勢,讓我們在跑步時的姿勢更正確,可以避免因為跑步而造成的運動傷害,也能讓訓練更有效率。

“把跑步當作一個人的獨處時間,享受它!才能讓妳擁有更多權力享受更多美食及美好的人生!”

平常做很多的重量訓練及肌力訓練的Annie老師,跑步除了訓練心肺能力之外,也給她更多一個人獨處的時間。生活時間常常是被工作及家庭、孩子給佔滿,所以很喜歡在一大早天還沒亮時就起床跑步,跑步會讓Annie老師的思緒更清楚,更愛上在跑完5公里後全身爆汗來迎接一天新的開始,堅持每週至少跑5公里也讓她覺得自己可以有更多權力享受更多美食及美好的人生!

”在開始路跑練習之前,無論是在室內、室外都別忘了做好暖身!“

一般在室內Annie老師推薦大家可以做一些比較靜態的伸展,例如抱膝抬腿、或是前後擺腿。

抱膝抬腿
身體保持挺直,左腳站穩,右腳向上提高,雙手抱住右膝,盡量往身體貼近,伸展大腿及臀部後側肌肉。右腳結束後換左腳,同樣動作重複一遍,左右來回做1分鐘。

前後擺腿
身體站直,右腳站穩,左腳伸直並單腳由後往前擺動。擺動時,腿部一定要伸直,伸展大腿前後側肌群。左腳結束後換右腳,同樣動作重複一遍,左右來回做1分鐘。

在戶外則是可以做一些動作比較大的動態伸展,例如移動式弓箭步。

 移動式弓箭步
身體站直,兩腳打開與肩同寬,動作開始時右腳往前跨一大步,向下蹲90度成弓箭步,右腳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左腳膝蓋不要著地,伸展髖關節及大腿前側肌肉群,右腳結束後將後腳回到中間,換左腳同樣動作重複一遍。重複做這個動作的暖身1分鐘。

在開始運動前,用溫和、和緩的暖身將身體做好準備,才能減少可能的運動傷害,甚至影響運動表現~就算沒有專業教練也不能輕忽暖身的重要性喔!

第一次和NB無畏班見面的Annie老師,被團員們散發出來的熱情、活力給折服,覺得認真投入喜歡的是、想要超越自己的那股念頭,散發出來的魅力就像是韓國女團一樣,沒想到有一半的人年紀都在30歲以上、甚至40歲,而且全都完成了好幾場的全馬!

更多路跑裝備推薦請看>>> http://bit.ly/2NJVZOy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