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花椰菜炒飯」減肥菜單!超低卡路里、有飽足感,吃一禮拜就有感啊!

風靡歐美的花椰菜炒飯食譜,連歐陽娜娜都在吃!快來看看娜比是怎麼用花椰菜米做出好吃的減肥料理的~

Photo/小紅書、歐陽娜娜ig

「花椰菜炒飯」減肥菜單!超低卡路里、有飽足感,吃一禮拜就有感啊!

年前歐陽娜娜在她的Vlog中分享了「花椰菜炒飯」食譜,短短數月馬上小紅書上就生出百款豐富的「歐陽娜娜同款菜單」,不少網友分享連續吃一禮拜就有感,營養師趙函穎都推薦!


風靡歐美的花椰菜飯

所謂的花椰菜飯,其實是把整顆花椰菜去剁碎來代替白米飯,等於減少了澱粉的攝取。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花椰菜因為是蔬菜,用它來取代飯,不但熱量低、含醣量又少,又有滿滿的膳食纖維,讓腸道順暢,很適合拿來當晚餐或宵夜,幫助我們達到減醣瘦身喔!


趙函穎營養師也在他的網站中提供「鮮蝦時蔬花椰菜飯食譜」,主要內容物為白花椰菜(高纖維飽足感)、蝦仁(海鮮低脂不怕胖)、毛豆(好的蛋白質增強體力)以及一些搭配的蔬菜。

歐陽娜娜所煮的「花椰菜鮭魚炒飯」,也只有用到:花椰菜、鮭魚、蒜頭和一顆蛋,材料和製作都很簡單喔!

小紅書同款菜單

小紅書上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製的菜單,快一起嘗試跟著做!

範例一

Step1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油熱後炒熟雞蛋後裝盤
Step2 倒入少量橄欖油,油熱後熗蔥花
Step3 倒入火腿丁、胡蘿蔔丁、黃瓜丁、洋蔥丁翻炒
Step4 倒入花菜碎翻炒,再倒入雞蛋,加鹽和耗油調味
完成~炒熟後出鍋裝盤,開吃!

範例二

準備食材:洋蔥、花菜、玉米粒、雞胸肉、胡蘿蔔、椰子油
Step1 把花菜、洋蔥、胡蘿蔔全部切碎
Step2 雞胸肉切塊倒入醬油攪拌均勻
Step3 在鍋中放入椰子油,把所有食材倒入鍋中,
Step4 加鹽調味,覺得沒味道還可以加點辣椒粉
這麼大一碗才415kal,飽腹感很強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