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外食族也能減脂有成,掌握3大飲食原則,包你瘦的有感!

不要擔心外食族和減脂無緣,營養師教大家掌握外食3大技巧,再搭配規律運動,也可以達成你的減脂大業!

Photo/pinterest 專業諮詢/趙函穎營養師、夏子雯營養師

外食族也能減脂有成,掌握3大飲食原則,包你瘦的有感!

腹肌其實是吃出來的!想要有效減脂,「飲食」絕對是首要重點原則,但台灣將近千萬人三餐外食,偏偏外食普遍多油、高脂、過鹹及少纖維等特性,都是阻礙減脂的敵人,以下3點原則,教你避開外食地雷!

原則一:蔬果、蔬果、滿滿的蔬果

外食族最大的問題就是「青菜太少、精緻澱粉太多」,因為缺乏大量蔬菜纖維質,導致排便不順、小腹越來越大。男性一天需要吃到九個拳頭大的蔬果、女性需要吃到七個拳頭大的蔬果。

延伸閱讀

到自助餐多夾青菜、麵店多點一份燙青菜不加肉燥、吃蔬菜量多的火鍋不喝湯、鹹水雞搭配青菜、超商買地瓜和茶葉蛋。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原則二:麵包、含糖飲料、加工食品是大忌

飲食的挑選原則,就是要吃「食物的原型」,想要減脂,最忌諱就是吃以麵包代替一餐、以含糖飲料代替水、攝取太多加工食品(如:培根、熱狗、蛋糕等)。與其為了減肥吃得少,吃的「對」才是最關鍵喔!

延伸閱讀

原則三:找到適合你「長期實行」飲食方式

這點非常重要!減脂最怕半途而廢,唯有能夠長期實施,效果才能一直維持下去。減脂的關鍵因素,飲食佔七成、運動二成、心理狀態一成,壓力、睡眠、排便等心、生理問題,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狀態,因此想要一直擁有輕盈的體態,最重要是找到自己適合的人體使用手冊,一個適合你「長期實行」的方式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