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肥不用在忙著計算卡路里!花一個月戒吃這9種食物就能瘦!

對很多女生來說,減肥就是一輩子的事,為了減掉身上的贅肉,不惜選擇激烈又快速的節(禁)食方法,到頭來不是沒減成功就是快速復胖,甚至影響自身的健康狀況。
減肥不用在忙著計算卡路里!花一個月戒吃這9種食物就能瘦!

Source:@thefoodietakesflight、《不用計算卡路里:越食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Pinterest

其實減肥的問題不在於卡路里的吸收、而是在於身體燃燒食物的速度,身體的新陳代謝越高,體脂肪自然會下降,美國營養師Haylie Pomroy 的《The Fast Metabolism Diet越食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著作中指出,想要靠「快速新陳代謝飲食」減肥成功,必須戒吃9種食物,現在就來看看到底是那些食物不能吃!

1.玉米

修讀過農業學的營養師Haylie Pomroy表示玉米是新陳代謝的最大敵人之一!當農夫要增加牛肉的脂肪紋路,讓脂肪和肉的比例更加平均,他們會在屠宰前給牛餵食大量粟米,用來加快脂肪的形成。為了提升收成,現在的玉米大多已經透過基因改造,糖分大量的儲存在其中,這樣會造成間接促進白色脂肪的產生。

2.小麥

多年來美國農夫為了讓小麥能夠抵擋天災,他們透過多種小麥相互雜交而成為更茁壯的新品種,因此無法被冰雹和蟲害摧毀,同樣道理,當我們把它吃進身體裡也幾乎摧毀不掉。換句話說,人類的身體不但很難消化小麥、也無法吸取它的營養,對麩質敏感人更會出現肚脹及疲累等徵兆。習慣要吃米飯的人可以吃優質的碳水化合物來取代,例如糙米、藜麥、粗麥等等,另外像是貝果bagel和墨西哥薄餅也都可以吃。

3.精製糖

吃精製糖的時候,基本上就好像直接往身體注射脂肪細胞一樣,為了維持血液的血糖值,身體會很快地將它轉化為脂肪細胞,僅僅2茶匙的精製糖就會讓你的減重動力削弱3-4天。

4.咖啡因

雖然咖啡含有的咖啡因的確可以降低食慾及燃燒脂肪,有利於減重,然而,事實上這些效果只適用於長期進食極低碳水化合物和低卡路里的減肥人,只要一回復正常飲食,減掉的體重就會反彈,甚至比原來體重還要多,可以說是代謝殺手啊。

5.乳製品

乳製品尤其是起司屬於高糖、高脂肪及高蛋白質的食物,也是位代謝殺手!進食乳製品後,來自乳糖的糖分會快速地在體內傳送,同時乳製品會刺激性荷爾蒙,會使新陳代謝停滯不前,有礙減肥瘦身。

6.酒精

酒精所含的糖分很高,同時會造成水腫(water retention),因此想瘦下來必須戒酒!

7. 乾果和果汁

它們的糖分太高,而且太容易被傳送到血液中,從而迫使身體把過量的糖儲存到脂肪細胞,增加體脂率。

8.人工甜味

什麼「零卡路里」、「零糖分」的汽水可樂,你認為對減肥會有幫助嗎?別傻了,快把它戒掉吧!

9.黃豆產品

黃豆原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這些雌激素更和身體所製造的雌激素相當接近,是造成新陳代謝遲緩 (Hypothyroidism)的原因,也是增加腹部脂肪的元兇之一,因此想減掉小腹的妳一定要戒吃黃豆產品。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