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日本大推的纖體酵素有用嗎?營養師教你5招挑選、聰明吃法,有效養成「小纖女」

到日本旅遊,少不了採購一番玲琅滿目的保健食品,但吃這些真的有效嗎?該怎麼挑才對?由營養師為你一一解答,並推薦5款日本好口碑的人氣商品。

專業諮詢/程涵宇 營養師 Photo/Fancl、Pinterest

日本大推的纖體酵素有用嗎?營養師教你5招挑選、聰明吃法,有效養成「小纖女」

1.挑選大廠牌,不吃來路不明的食品

這點相當重要!選擇具有知名度的品牌,在整體成分、品質控管及售後服務上更具有保障,吃起來也才安心。

2.有效標示要清楚

成分簡單、明瞭,不添加太多複雜的內容物,營養標示也要清楚。通常可以從包裝上看到是否有明確表示適合與不適合族群,像是:孕婦不適宜、蟹過敏忌食等。

3.有效濃度要夠

花了錢當然希望買到有效的產品,比如說想要補充膳食纖維,濃度卻不及吃地瓜葉幾口的量,就有失原本要補充營養的意義。因此,在產品含量濃度的標示上也要多注意。

4.青菜要多吃,不能全依賴保健食品

纖體酵素、纖體錠、膳食纖維等產品,適合長期外食族群營養攝取不足做補充,但可別認為吃保健食品就好,蔬菜水果中富含許多的「植化素」都是身體重要抗氧化來源,都是靠纖體錠補充不來的。

5.吃對時間

不同保健食品的需求和食用時機不太一樣,比如:甲殼素的功能訴求在阻斷油脂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所以適合在大魚大肉前先食用。

五款「小纖女」保健食品推薦

FANCL纖美體錠

針對愛吃飯麵、甜點的族群,含桑葉/武靴藤葉萃取物,於餐前補充減緩醣類吸收。減重過渡期,較難以控制飲食狀況,也可以透過此類產品作輔助。

FANCL甲殼素錠

對於嗜吃油炸美食及肉類的族群,於餐前補充,防止脂肪積聚、隔絕油脂。含有蟹製品,對蟹成份過敏者忌食。

FANCL甘藍青汁

羽衣甘藍菜為主成份,適合三餐總是外食、每天蔬菜攝取不足的族群,補充日常所需的蔬菜維他命、礦物質等。

FANCL舒暢纖維

富含濃度相當高的膳食纖維含量,一般人建議膳食纖維的攝取量20~25g,這一包就含有5g(一盤地瓜葉約1.5g),相當適合幫助外食族群補充,保持腸道健康。

FANCL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

若想瘦得漂亮,適當的運動外,適時補充膠原蛋白能讓肌膚維持彈性與緊緻,榮獲日本專利認證,建議可於餐後飲用。

參考價目

FANCL 纖美體錠231毫克 x 120粒,NT750
FANCL 甲殼素錠201 毫克 x 120 粒,NT480
FANCL 舒暢纖維(粉末食品) 6.8公克 x 30 包,NT1,000
FANCL 甘藍青汁3.4g x 30包,NT1,450
FANCL 三肽膠原蛋白飲料50mL x 10 瓶,NT1,6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