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正在瘦身減肥?盤點一早起床空肚不能吃的食物!尤其是這4種!會越吃越餓!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一頓營養的早餐可以為身體供應能量;反之,選錯食物不但會越吃越容易肚子餓,還可能會引發腸胃不適!在這裡盤點4大類不宜空肚吃的食物,除了筆記記下,就請正在減肥瘦身的水水忍耐囉!
正在瘦身減肥?盤點一早起床空肚不能吃的食物!尤其是這4種!會越吃越餓!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早餐很重要,也愈來愈多時髦好吃的早餐讓人垂涎三尺,但如果妳正在減肥,一定要特別留意早餐的熱量攝取,尤其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更是要筆記!現在就來與妳分享以下4種萬萬碰不得的早餐食物啊!


via GIPHY

1. 只吃水果

水果本身對健康有益,又含豐富纖維,但由於水果只含有纖維及糖分,所以飽肚感不會持久。想飽肚感更持久,可以配搭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例如乳酪、芝士、果仁等,甚至將生果加入牛奶打成奶昔,都可以減緩消化速度、延長飽肚時間,研究也顯示蛋白質能夠抑制生長素,降低吃太多的機會。


2. 輕食點心

一小包的薯片及蘇打餅卡路里雖然少,但其實是無法抑制飢餓。這類食物大多是簡單碳水化合物製品,消化速度快,而且缺少蛋白質,所以只能夠短時間提供能量,不能維持飽肚感。


via GIPHY

3. 過鹹的食物

過鹹的食物例如壽司、燒賣、魚蛋等會沾上大量醬油食用,由於醬油鈉含量高,會令人感到口渴。有營養師指出,大腦會將口渴和飢餓混淆,當人缺水、需要補充水分時,反而會吃得更多。

延伸閱讀

via GIPHY

4. 酒精類

相信大家都試過喝完酒後胃口大增吧!有研究顯示,酒精會導致和飽肚感相關的瘦素濃度降低,因此不自覺地想進食高卡路里的食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