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每日一杯「黃金牛奶」相當於三次的60分鐘運動!

近年運動界興起一種名叫「薑黃奶」(Golden Milk)的飲品,有不少運動網紅每天都會喝一杯,到底這杯超受外國女生歡迎的是什麼呢?
每日一杯「黃金牛奶」相當於三次的60分鐘運動!

Source/ instagram、pinterest、youtube、www.marieclaire.com.hk


「黃金牛奶」(Golden Milk),又稱「薑黃奶」是由薑黃沖出來的飲料。美國權威醫生Dr. Joseph Mercola曾經發表文章,指出薑黃是一種有效的抗炎藥物,擁有超過150種潛在的治療活性,有抗菌活性以及抗癌特性。在印度源遠悠長的「黃金香料」薑黃(Turmeric),在中醫與印度的古老醫療技術中早已廣泛使用,通常用作治療肝臟和腸胃疾病等等,現今大多數製成粉末作為香料,普遍用來製作咖哩。


抗炎

薑黃植物中的薑黃素是一種強效的抗炎物,有助於保護身體、對抗炎性疾病,如克隆氏症(一種發炎性腸道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等。

防癌

Dr. Joseph Mercola指出薑黃素可以破壞癌細胞,促進健康細胞功能、維持健康的膽固醇水平等等。

止痛

在經期進食薑黃,可以大大減低經痛問題,它的抗炎止痛效果可媲美止痛藥,但卻不會引起長期服用西藥的不良反應好像胃腸不適、腎功能衰竭等。而薑黃亦可幫助移動子宮停滯血液,使月經正常化,有助調理月經。其他女性健康問題,好像白帶多、子宮肌瘤等問題,都可以使用薑黃配合相應方法去作出治療。

維持血管健康

Greenmedinfo曾刊登研究文章,指出每日只需喝一茶匙的薑黃,可以降低心臟病發風險,功效就相等於每週做了三次60分鐘的鍛鍊一樣,有助保持血管健康,防止血管閉塞。


薑黃奶的做法

材料:無糖杏仁奶1杯、薑黃1茶匙、肉桂條 1條、薑片2片、適量黑胡椒

做法:

1. 中火加熱杏仁奶,加入其他配料混合並攪勻。

2. 當杏仁奶快要沸騰時,轉小火,攪拌2分鐘,留意杏仁奶不可煮沸。

3. 將薑黃奶隔渣倒出,可以加隨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蜂蜜調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