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鄭秀文都在試!”血型減肥法”吃指定食物就能瘦!

血型減肥法一直被坊間推薦,連Sammi鄭秀文都被燒到!曾利用這個方式減肥成功!
鄭秀文都在試!”血型減肥法”吃指定食物就能瘦!

Source/ veganfoodspot@instagram、katsu_food@instagram、seafood@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instagram、www.marieclaire.com.hk

資料來源:國際註冊營養師崔惠淇

「血型飲食法」 源自美國自然療法師Peter J.D’Adamo《Eat Right4 Your Type》一書,他研究愛斯基摩人和某些印第安部落人的飲食時發現,即使他們很少吃蔬菜,瓜果,卻很少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因此而得到啟發。他認為絕大多數愛斯基摩人是O血型,可見血型與食物,體重及疾病之間存在著微妙的關係。

現在就來看看到底甚麼血型適合吃什麼食物就能夠瘦身吧!

O型:
血型為O型的人(腦海裡突然想起這首歌,沒聽過的小朋友們請自行Google…),消化力強,胃酸強,擅長消化肉類,而且食用高質量蛋白質還是防止肥胖的最好方法之一。關鍵是要避免高脂肪和不健康的肉類食品,應選擇脂肪含量少、不含化學及新鮮的肉類,同時要注意每次進食的份量。由於O型的人甲狀腺功能不太穩定,胰島素含量偏低,所以比起其他血型的人較容易肥胖及糖尿病發生機率也相對較高。

由於O型朋友的甲狀線功能不穩定,胰島素含偏低,因而降低新陳代謝的作用及效率,體重容易增加,並且產生乏力和疲倦現象。

O血型的應避免進食奶類食品(包括起司及乳酪)、小麥製的食物(例如麵條,麵包,麥皮)、糯米及玉米。

A型:
A型的人與O型剛好相反,消化力弱,胃酸比較少,同時免疫系统較弱,因此肉類相對比較難消化,建議以素食為主食。蛋白質的食物來源要以豆類及豆製品、或是魚類及雞肉為主。A血型合適吸收植物的營養, 卻是癌症高發的人群, 並且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B型:
B型的人與O型的朋友都有著強力消化系統,能夠很好地消化及吸收肉類,免疫系統相當強壯,是適合食用奶類及奶製品的血型。唯一要注意的是避免食用家禽的肉類、貝殼類海鮮、麥類製品以及粟米,因為這些食物會抑制新陳代謝、減弱胰島素分泌,讓體重增加,應避免進食。


AB型:
AB型的朋友胃酸含量比較低,對動物蛋白質清化吸收也有點困難,應避免進食,只可以適量進食海產。

海產品是AB血型朋友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對本來易得心血問題的AB血型朋友是有益的食物。肉類對AB型朋友較難消化,容易儲存脂肪,而一些植物性蛋白質,如四季豆、青豆、及小麥製品等則會抑制胰島素產生,導致新陳代謝減慢,也應避免進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