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怕胖不敢吃宵夜?睡前選這7種食物吃,不但不胖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睡眠對人類來說非常重要,想要一夜好眠,睡前可以”吃”的食物尤其重要!咖啡因、酒精、辛辣及油膩感的食物,不僅容易對身體產生負擔及刺激神經系統,更是導致失眠發生的原因。相反,有的食物可以說是天然的安眠藥,能幫助睡眠、安神、舒緩,甚至不用擔心睡前吃會發胖,到底哪些食物這麽神奇,現在就來看看!
怕胖不敢吃宵夜?睡前選這7種食物吃,不但不胖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Source/Pinterest

睡前選這7種食物吃就對了!

1.香蕉

香蕉除了含有些許的碳水化合物之外,更含有豐富的鎂,鎂如同天然的肌肉鬆弛劑,有助於身體的放鬆以達到助眠的功效,另外,香蕉富含豐富的鉀元素,還能保持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健康與穩定。

2.酸櫻桃汁

睡前喝點帶酸性的含糖果汁請不用感到心虛!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記得刷牙,不然很可能會造成蛀牙然後要去牙醫師那裡報到!睡前喝杯酸櫻桃汁,裡面的褪黑激素會引發睡眠反應並延長熟睡時間。

3.白飯

不少女生都怕胖,澱粉尤其不敢碰,但研究顯示,長粒型的米飯其實是幫助睡眠的最佳食材,香米是一種高血糖指數的殼類,能促進胰島素大量分泌並提高血液中氨酸的含量,進而達到促進睡眠的效果。

4.牛奶+麥片

這種黃金組合多半是早餐的首選,但其實這樣吃不但無法讓妳一早就精神百倍,甚至容易昏昏欲睡!這是因為牛奶中的色胺酸可以促使大腦分泌出使人產生睡意的物質,若這時再加上有助眠效果的碳水化合物反而能加速睡眠,所以請試著改變飲食習慣吧。

5.洋甘菊茶

有睡眠困擾的人都對茶啦、咖啡啦這些含有咖啡因的飲品避而遠之,但其實洋甘菊茶卻反而能幫助睡眠,還能達到安神作用,讓睡眠品質更加提升。

6.優格

優格內富含的色胺酸能在體內合成褪黑激素有效幫助睡眠,此外,若能搭配碳水化合物例如麵包、餅乾或麥片效果更加乘!但切記避免吃高糖分的食物,不但會影響睡眠還會讓妳體重激增。

7.堅果

堅果類由於油脂含量較高,很多女生避之唯恐不及,其實適當食用堅果實在是好處多多!尤其睡前吃點少量杏仁,內含豐富的鎂及礦物質,可有效放鬆身體肌肉,進而改善睡眠品質,讓妳一夜好眠。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