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減肥請避免!這5種高危險早餐餐點,營養師:別以為即溶麥片很營養!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餐之中早餐是最重要的,要如何吃得營養又健康,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Source/pinterest、Unsplash, Picjumbo, pixabay、margaret_hong_marykay@instagram、www.marieclaire.com.hk、Text/李振洋先生、Edit/ Ada Lee

想減肥請避免!這5種高危險早餐餐點,營養師:別以為即溶麥片很營養!

1.咖啡牛奶/奶茶

不論是脫脂奶粉或是煉奶,其實熱量都很高!

替代品

A. 咖啡奶茶要加奶的話,最好考慮以含蛋白質的植物奶如豆奶調味,這樣還可以幫妳賺點腹肌。

B. 如果選擇喝不加糖的熱檸檬茶或熱檸檬水當然最好,但如果每頓早餐都如此會感到乏味,偶爾喝點少糖飲品還是可以的。

2.即溶麥片

市面上的即溶麥片都添加了不同的味道,這些香味、甜味都來自添加劑和游離糖,以為麥片有營養,其實得不償失。

替代品

睡前浸泡泡軟一些原味麥片然後放冰箱,醒來時煮約5分鐘,還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添加一些水果和果仁,營養更完整又可以吃飽。


 3.燒賣/腸粉+沾醬

魚肉燒賣的鈉含量及膽固醇都偏高,因為魚肉燒賣的美味不只是來自魚肉,還有肥豬肉,以每盒魚肉燒賣、腸粉有3條腸粉及5粒燒賣為例,這個早餐组合就含550大卡(還未計妳最愛的沾醬),等於吃了一個巨無霸漢堡飽!


4.豬排/火腿/培根煎三明治

雖然感覺蛋白質豐富,不過油炸及加工肉添加了很多額外的鈉質和脂肪,讓身體的壞膽固醇節節上升, 常食會引致肚腩脂肪積聚。


替代品

肉絲乾米粉/火腿+白煮蛋,脂肪含量低;如再向早餐店的店員要求白煮蛋代替煎蛋就更好了。

 5.鳳爪排骨飯

傳統早餐都說要有米飯才健康,但一客鳳爪排骨飯,就包含了比較多的脂肪排骨,而且鳳爪都是雞皮跟脂肪,單是這個蒸飯已經超過1000卡路里。如果說,女生一天所需1600至1800百卡路里,光吃一份早餐就已經吸收了每日所需的70%卡路里,那麼中餐和晚餐怎辦呢?

替代品

營養師李振洋表示,他見過韓國朋友會在超市買小盒加熱的白米飯料理包、再加上一少份低鹽紫菜,然後再來一顆鐵蛋,拿到公司加熱後成為好吃營養的元氣早餐,這真是一個好選擇。
早餐是大家上班前的鼓勵,要吃得精明,吃得好,才有力在職場打拼!

延伸閱讀

營養師:李振洋先生
曾服務美國多家醫院,現為香港綜合腫瘤中心註冊營養師。他致力推廣正確營養訊息,將營養科學資訊生活化。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