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運動後吃東西才會瘦?請筆記!7個必須改掉的錯誤運動習慣

身為一個內外兼具的好女人,要作的功課是超乎想像的多!像是隨著健康觀念的提倡而備受關注的健身運動也是必備之一,尤其對女生來說,比起要讓自己健康,運動還具有瘦身及雕塑身型這兩大重要功能。

Source/Pinterest、www.mcchina.com

運動後吃東西才會瘦?請筆記!7個必須改掉的錯誤運動習慣

運動並不是妳身體在動就叫運動,有些錯誤的觀念及習慣反而會讓效果事半功倍,甚至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錯誤1:忽略運動前的伸展動作

在正式運動前的伸展動作相當重要!不僅能暖化關節還可以避免運動傷害,可別因為小看這簡單的動作就忽略了它。

錯誤2:沒有換上專門的運動服裝

雖然看起來好像還好,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畢竟運動時會大量流汗還有做許多各式動作,如果能夠換上吸汗力夠、又能排濕的專業運動服裝會讓妳更加舒適的運動!

錯誤3:沒有足夠的緩和時間就進行下一個運動

在進行下一個運動項目前,別忘了讓妳的心肺和血液脈搏休息一下,比如說可以進行走路等較緩和的增氧運動,才能避免因持續劇烈運動而造成的意外(或傷害)。

錯誤4:運動完後不洗澡

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真的有很多人運動完沒有洗澡的習慣,運動後洗澡,除了可以洗掉身上因流汗而濕濕黏黏的不舒服感外,還能避免滋生細菌或過敏起疹子,當然也可以幫助消除肌肉疲勞和鬆弛運動時緊張的神經,一般建議運動後10-15分鐘用溫水淋浴。

錯誤5:運動後不吃東西

在身體運動流汗前,妳身體原有的食物熱量就已經燃燒得差不多了,運動時肌肉裡的肝醣大量被消耗,因此在運動後身體是很需要補充食物的,不過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怕胖不吃東西,其實運動完不必挨餓,只要把握運動後黃金一小時補充一些蛋白質,就能讓體力迅速恢復又不長胖。

錯誤6:運動後喝酒

有些人習慣運動完之後跟朋友小酌順便放鬆,其實這樣很傷身!運動後人的身體機能正處於亢奮狀態,這時候喝酒會讓身體快速吸收酒精,讓酒精迅速進入血管和各個器官而造成危害。

錯誤7:沒有充足的睡眠

現代人常有睡眠困擾,不是失眠就是睡眠品質不好,若在運動後沒有充足的睡眠,將會阻礙運動後的體藤恢復和肌耐力的增強。


【第六屆全台最粉「裙襬澎澎RUN」10/24淡水漁人碼頭溫暖登場!】

齊心關懷乳癌防治 穿上粉紅澎裙跑起來~

※立即報名→https://bit.ly/2ETaorB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https://bit.ly/2CGIca4

※更多粉紅名人idea→https://bit.ly/32k2ktD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