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香蕉醋減肥法:排毒+瘦身,早中晚餐都可以喝!尤其是運動完後效果增強

香蕉醋是由香蕉、水果醋(或白醋),加入紅糖(或黑糖)製成,原理是透過“檸檬酸”循環發揮瘦身的作用,檸檬酸循環指的是將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素分解轉化成能量。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香蕉醋減肥法:排毒+瘦身,早中晚餐都可以喝!尤其是運動完後效果增強

香蕉醋減肥法的白醋(水果醋)中所含的醋酸、檸檬酸、蘋果酸進入到人體內,進而發生檸檬酸循環作用,讓香蕉中所含的葡萄糖更為活化,發揮最大功效;即使吃了高熱量的食物也不用擔心分解不了,這對喝水也胖的人絕對是大大的福音!

主要食材:新鮮香蕉2根、水果醋或白醋一瓶、紅糖或黑糖適量、密封玻璃罐500ml

香蕉醋減肥瘦身飲的做法:

1.把香蕉去皮,切成薄片。

2.把紅糖放入密封罐,紅糖最好選用那種顏色比較黑的,沒有經過高度精煉、脫色的蔗糖,除了提供熱能外,還含有微量元素,如鈣、鉀、鐵、鎂及葉酸和其它礦物質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有利於人體內酸鹼平衡。

3.倒入白醋倒滿玻璃罐。

4.把白醋和紅糖攪拌均勻。

5.放入切好的香蕉片。

飲用方法:

1.每天飲用3湯匙香蕉醋,可以分配在早、午、晚各1湯匙,順便吃醃漬過的香蕉。

2.可以直接喝,或用冷開水稀釋,飯前飲用,但腸胃不好的人建議飯後10分鐘再飲用較好。

3.香蕉醋:水=1:10的比例,裝進保溫瓶中,可當運動時的飲用水,淡淡的微酸,類似運動飲料的口感,運動時可以做飲用水,補充運動時流失的礦物質、糖分和氨基酸,有助於恢復體力。

4.同時還可以加在食物中,也有同樣的效果,比如豆漿、牛奶、蔬菜汁、炒菜、肉類、沙拉和飯面等食物中,口感獨特,增加風味。

香蕉醋除了可以直接飲用外,也可加在食物中,例如牛奶、豆漿、蔬果汁、燉煮的蔬菜中等,可口又能讓食物中的營養發揮加乘效果。舉例來說:1湯匙香蕉醋+1杯牛奶,口感類似優酪乳。1湯匙香蕉醋+1杯豆漿,使濃郁的豆漿變清爽了。

PS.如果不喜歡香蕉味道的,還可以換成蘋果、葡萄、草莓,甚至是苦瓜,用同樣的方法做成蘋果醋、葡萄醋、草莓醋和苦瓜醋,也有類似的效果。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