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自製2款風靡歐美健身圈的MEAL PREP備餐便當—照燒梅子雞、燒烤鹽麴檸檬雞便當做法來了!

「MEAL PREP」這個新詞彙,為餐食(Meal)+準備(Preparation)所組成,意思為提前準備好餐點,肚子餓時隨時享用。在進行增肌減脂或飲食控制時,不因肚子餓就胡亂裹腹,可以根據身體所需,吃下蛋白質、碳水、脂質理想搭配的備餐便當。

Source/采實文化

自製2款風靡歐美健身圈的MEAL PREP備餐便當—照燒梅子雞、燒烤鹽麴檸檬雞便當做法來了!

《增肌.減脂.高蛋白MEAL PREP備餐便當》作者牛尾理惠曾任職於專業食品料理製作公司,也是名營養師;她認為美味料理能輕鬆在日常飲食中實踐,所以創作的食譜作法簡單、但滋味饒富深度,本書總共分享了50道×各500卡×高蛋白的便當菜色,每份料理營養成分詳細:皆標示出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熱量等營養組成,每一個便當還有總營養計算,清楚掌握每一口吃下去的食物營養構成。

今天介紹兩道MEAL PREP備餐便當—照燒梅子雞、燒烤鹽麴檸檬雞,非常適合正在減肥健身的人,趕緊學起來,明天開始帶便當!

【照燒梅子雞便當】

甜甜辣辣加上梅干酸味,滋味夠勁最下飯。

熱量:157kcal、蛋白質:20.7g、脂質:6.2g、碳水化合物:4.7g、鹽分:1.3g (1餐份)

食材清單(4餐份);雞腿肉(去皮)2片(400g)、鹽1/4小匙、香菇8朵、獅子椒12根、醬油2小匙、味醂2小匙、梅肉1小匙、麻油1小匙

作法

1 香菇切去蒂頭。獅子椒用牙籤戳幾個洞。

2 雞肉1片切成4等分,再撒上鹽。

3 麻油倒入平底鍋中以中火燒熱,將1煎一煎後取出。接著將2兩面分別煎3~4分鐘。

4 用廚房紙巾將平底鍋中多餘的油脂擦除,將材料A混合均勻後倒入鍋中,使雞肉沾裹上醬汁並收乾。

【燒烤鹽麴檸檬雞便當】

靠雞胸肉和鯖魚罐頭獲得滿滿蛋白質!幾乎用不到調味料,能將食材本色徹底發揮的便當。

熱量:138kcal、蛋白質:23.7g、脂質:2.0g、碳水化合物:5.1g、鹽分0.9g(1餐份)

食材清單(4餐份):雞胸肉(去皮)400g、鹽麴2大匙、檸檬1/2顆、生薑1片

作法

1 檸檬去皮後切成圓片。生薑磨成泥。

2 雞肉片成2cm厚,再用鹽麴搓揉入味。

3 用1將2搓揉入味,再靜置30分鐘左右。

3 用鋁箔紙將3包起來,以大火的瓦斯烤箱(兩面燒烤)蒸烤10分鐘左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