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韓式辣白菜豆腐鍋/無米醬油蛋炒飯/涼拌豆腐 3道豆腐減肥餐做法來了!

豆腐熱量低,吃了很以飽足感,雖然看似無味,其實可以有很多種變化!今天分享3道適合減肥期吃的豆腐餐,讓你吃豆腐吃得津津有味還能瘦!

Source/Pinterest、kyo1122@instagram、小紅書

韓式辣白菜豆腐鍋/無米醬油蛋炒飯/涼拌豆腐 3道豆腐減肥餐做法來了!

吃豆腐健康又能瘦身,難怪成為許多女星的最愛,像是宋慧喬喬妹的「豆腐減肥法」,利用經前吃豆腐的方式,可有效幫助消水腫,如果是平常吃,不但有助於降低熱量還有飽足感,以下分享3道豆腐餐,很適合正在減肥的人吃喔!

Photo/爱做饭的喵酱@小紅書
Photo/爱做饭的喵酱@小紅書


韓式辣白菜豆腐鍋

/食材清單/辣白菜200g、金針菇、豆腐1塊、蔥花、蒜片、韓式辣醬

1.豆腐切塊備用。

2.在鍋裡爆香蔥花蒜片,加入辣白菜炒一炒倒入熱水(可以根據自己飯量調節)。

3.加入1匙醬油、1匙韓式辣醬、1匙鹽調味。

4.加入金針菇和豆腐塊,小火煮10分鐘入味~出鍋點綴青椒絲或者蔥花就完成了!

Photo/尖尖实验室@小紅書
Photo/尖尖实验室@小紅書

低脂醬油炒飯

/食材清單/板豆腐、雞蛋、低脂火腿(或是鮭魚、雞胸肉等低脂肉類)、什錦菜,蔥,小辣椒(喜歡吃辣的人再加)

1.板豆腐捏碎後加入1顆雞蛋,少許鹽拌勻,鍋裡熱少油(橄欖油),放入板豆腐炒到乾燥蓬鬆盛出來備用。

2.重新起鍋炒香蔥花辣椒,加入火腿片和什錦菜炒幾下後,放入豆腐碎,1匙醬油、1匙蠔油、想要重一點口味的可再加一些鹽巴炒勻,就完成了!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Photo/猫十六@小紅書



涼拌蔥花碎豆腐

/食材清單/豆腐1塊、青蔥適量、鹽、味精(少許)、香油

1.豆腐切塊、用開水燙一下。

2.把燙好的豆腐瀝乾放涼,把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放涼的豆腐撒上蔥花,適量鹽、味精、淋上3g香油,再用湯匙邊翻拌邊壓碎豆腐,直至拌勻完成!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