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低脂涼拌菜:韓式拌豆芽/酸辣涼拌蝦/香辣涼拌花椰菜食譜

今天分享這3道涼拌菜食譜低脂又好吃,尤其是酸辣涼拌蝦還有豐富的高蛋白,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3道低脂涼拌菜:韓式拌豆芽/酸辣涼拌蝦/香辣涼拌花椰菜食譜

3道低脂涼拌菜

第1道:韓式拌豆芽

/食材清單/

豆芽一大把(約300g)、青蔥、韓式辣醬、醬油、蠔油、醋、辣椒粉、糖少許、芝麻油少許、味精少許

烹飪步驟:

1.把豆芽放入鍋中,用鍋蓋蓋住悶煮2-3分鐘,撈出後過冰水瀝乾(為了更爽脆)。

2.把青蔥切成蔥花放置一旁待用。

3.1匙辣椒粉+1蔥花+1匙韓式辣醬+1匙醬油+1匙蠔油+1匙醋+半匙糖+半匙芝麻油+少許味精

4.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喔!一大盤總熱量才130卡。

Photo/甜甜甜277@小紅書
Photo/甜甜甜277@小紅書

第2道:酸辣涼拌蝦

/食材清單/

鮮蝦500克、薑片3片、花椒10粒、洋蔥50克、小辣椒6顆、青辣椒2顆、大蒜10克、蔥香菜適量、檸檬半顆、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

烹飪步驟:

1.鮮蝦清洗乾凈,從蝦背第二節用牙籤抽出蝦線,鍋中倒入適量清水,蝦仁放鍋中,加薑片和花椒粒,調小火煮開1分鐘關火撈出。

2.放入冰水泡5分鐘(這樣可以很好剝蝦殼,冷水泡過的蝦仁更脆嫩)

3.碗中加洋蔥50克、小辣椒、青辣椒、蒜蓉10克、蔥香菜適量、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檸片。

攪拌均勻,倒入剝好的蝦仁,醃製30分鐘左右就入味了喔!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3道:香辣涼拌花椰菜

/食材清單/

花椰菜、香菜、小辣椒、線椒、蒜末、熟芝麻

烹調步驟:

1.把花椰菜掰碎+1大匙鹽煮2分鐘,滾了後過涼的開水備用。

2.碗中放入線椒、小米椒切圈+1大匙的蒜末+1大勺熟芝麻,淋入熱油。

3.然後再加2大匙醬油、2大匙醋、1大匙蠔油、1匙鹽、半匙味精拌均勻,把調好的醬汁倒入花椰菜中拌均勻就完成了喔。

Photo/yi霸道的獅子座yi@小紅書
Photo/yi霸道的獅子座yi@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