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如何訓練聲音與身體肌力?表演浴場重新認識自我聲/身體的兩門課

原來聲音可以這樣訓練?!
如何訓練聲音與身體肌力?表演浴場重新認識自我聲/身體的兩門課

聲音跟我們的身體一樣有高矮胖瘦、輕重細厚,承載我們多年的習慣、個性和健康。聲音也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許多人鍛鍊身體的同時,忽略了聲音對於形塑一個人的重要性。

聲音其實掌握並透露著一個人的自信,只要用科學角度搞懂發聲結構,從表演角度練習發聲,就能讓發聲跟上想像與潛能。「表演浴場」邀請到資深劇場演員高銘謙,透過4堂課掌握「認識聲音」「氣息與方向」「亮度與音量」「聲線與口條」,透過口舌控制練習、肌肉、氣息訓練,開發個人聲音的可能性。

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提供

而在美學X科學 Express工作坊,表演浴場以發揮身體美學為主要目標,從身體地圖為概念,結合肌群、骨骼活動的訓練,開發肢體表達。

在兩種學習當中:舞蹈與健身,從美感與肌肉控制掌握當代舞蹈的技巧美學,再透過肌動學掌握如何使用身體,進一步雕塑好看、好用的身體。與自我身體對話,幾乎是當代人最重要的一門生活學問,雕塑身體、認識身體,不一定得透過制式的健身房訓練,舞蹈美學到身體科學,與自己的感官對話吧。

表演浴場 詳細課程介紹:聲音的體育課美學X科學 Express工作坊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