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冬天是最佳的減肥時期,4個日常習慣養成,效果事半功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冬天特別容易感覺餓?寒冷的天氣讓人昏昏沉沉的,也時常想吃零食,還有吃各式的鍋物,這時候,體重很容易就不知不覺得上升了!其實,冬天是減肥最好的時機,只要改變以下4個日常習慣,效果會事半功倍喔。

Source/Pinterest、Unsplash、instagram@babebani

冬天是最佳的減肥時期,4個日常習慣養成,效果事半功倍!

首先先來說明一下,為什麽冬季減脂比其他季節來得更有效率?

1.動用脂肪供能更多

我們身體對於不同環境下體溫的調節動用能量也是不同的,夏季需要降低體溫,就需要分泌汗液增加散熱,消耗的大多是糖;而冬天身體需要提高體溫,消耗更多的是脂肪,所以冬天非常適合減肥!

2.額外消耗卡路里

在寒冷的環境中運動,除了運動本身消耗熱量,身體還要消耗能量去保持體溫,這會讓卡路里消耗效率提高!也就是說,同樣的運動,在天冷時做比夏天瘦得更多!以及要有這樣的觀念:脂肪並不是通過流汗排出的,所以不要覺得冬季出汗少,燃脂效果就不好️喔。

3.新陳代謝加快

天氣寒冷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也加快很多,可以刺激脂肪細胞的活躍程度,尤其是那些老化脂肪。而且冬天不需要喝冷飲或吃冰,也不會想要晚上出去逛夜市買小吃,這就已經為你變瘦打造足夠的條件了。

改變以下4個日常習慣瘦更快!

日常習慣一:不要給自己熬的機會

現代人很少不熬夜,有時候是壓力大、太焦慮進而產生的睡眠障礙、有時候是捨不得睡,一直到凌晨時分才有睡意,這樣的結果導致身體循環變得緩慢,影響瘦體素的分泌。由於瘦體素能夠抑制食慾,是凌晨12點至1點的時候分泌最旺盛,如果錯過這段時機的話,就會容易感覺肚子餓,進而陷入美食的誘惑裡。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日常習慣二:利用冬天多做運動

冬天比夏天更易瘦,是根據《Physiology & Behavior》的研究指出,冬天的新陳代謝反應相較夏天來得高,因此這段時間做運動,像是慢跑、瑜珈或騎腳踏車等等,能提升脂肪的燃燒,達到事半功倍的瘦身效果。

日常習慣三:注意保暖

寒冷的天氣讓人胃口大開,會激發出身體的保護機制—就是會想要不斷攝取熱量作補償,所以,要抑制食慾,其實可以更加注重保暖,像是多穿衣服啦、喝可以暖身的薑茶、或是泡腳等等,讓體內也變得暖烘烘的,自然不會感到肚子餓。

Photo/Pinterest
Photo/Pinterest

日常習慣四:多攝取鎂或維他命B的食物

每到了秋冬時分,體內血清素都會下降,思考能力減慢,更難抵抗美食的誘惑。因此攝取含有鎂或維他命B的食物,像是巧克力、豆腐、糙米和燕麥等等,可以提升血清素水平,從而抑制食慾,避免增胖的機會!


資料來源: www.marieclaire.com.hk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