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2022年度最佳飲食法排名出爐!「地中海飲食」蟬聯5年榜首

《美國新聞及世界日報》每年都會評選出年度最佳飲食法排名,日前結果出爐!再度由「地中海飲食法」蟬聯排名榜首。

Source/Unsplash、www.marieclaire.com.hk

2022年度最佳飲食法排名出爐!「地中海飲食」蟬聯5年榜首

《美國新聞及世界日報》(U.S. News & World Report)每年都會邀請不同範疇的學者,如:營養學、飲食心理學、糖尿病及心臟病等等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按照健康營養完整性、飲食遵循的難易度、長期及短期減肥潛力等7個類別去評分,以評選出年度最佳飲食法排名。

以下分享2022最佳飲食法排行榜Top4,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名:地中海飲食法 Mediterranean Diet

蟬聯5年最佳飲食法的地中海飲食,其實就是地中海地區國家的傳統飲食文化。蔬菜、水果、豆類、堅果、全穀物、橄欖油和香料每一餐都要有;魚類和海鮮每週至少吃2次;適量的吃家禽、蛋、奶酪和乳酪;遠離肉類和醣類。如果不得不飲酒的話,可以適量飲用一些紅酒,當然不飲酒是最好的;西班牙國寶級女演員Penélope Cruz Sánchez也是地中海飲食法的愛好者。

第二名:得舒飲食法 DASH Diet

得舒飲食法 DASH 全稱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是一款主要針對「改善高血壓」問題的飲食法。主張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少吃紅肉、鹽、添加糖和脂肪。同時它限制鈉及飽和脂肪的攝取,從飲食來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第二名:彈性素食飲食法 Flexitarian Diet

與得舒飲食法並列第二的彈性素食飲食,原則是「以蔬食為主,偶爾吃魚或肉」,注重素食食譜中營養的均衡,以蔬菜為主但不完全放棄吃肉。包括吸收「新肉類」,即豆腐、豌豆、堅果、雞蛋;蔬菜和水果;以全穀物為主食;還有乳製品;糖和香料。奉行這個飲食法的人可以在大部分時間吃素,但嘴饞的時候仍然可以享用漢堡或牛排。多吃植物少吃肉,有人認為遵循這種飲食習慣不僅可以減重,還能改善整體健康狀況,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的發病率。

第四名:心智飲食法 MIND Diet

心智飲食法 MIND Diet又名麥得飲食,一開始是針對失智症(Dementia)及神經性退化疾病所量身訂做的飲食方法,除了對於認知功能相當有幫助外,對一般人來說也帶來蠻大的益處;方法是擷取地中海和得舒兩款飲食法的優點,提倡多吃莓果類和綠色葉菜類蔬菜,和限制攝取動物性食物和含高飽和脂肪食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