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趙露思親授3組經期伸展體式+7日瘦身食譜 2個月瘦身4公斤!

白甜美的趙露思近期於《星漢燦爛》與吳磊搭檔演出,在陸劇頗受歡迎的她,161公分的她體重僅39.5公斤,其實她也曾經歷嬰兒肥時期,後來瘦下來靠得是自律飲食和運動,現在就來看一下她的分享!

Source/趙露思小紅書、zhaolusi.officiall@instagram

趙露思親授3組經期伸展體式+7日瘦身食譜 2個月瘦身4公斤!

儘管現在身材纖細,趙露思還是堅持著規律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日前她也於小紅書上分享自己3個減肥瘦身原則:

1.一日之計在於晨,【缺早飯,腦子慢】

趙露思認為一定要好好吃早餐,因為吃早餐可以加快一天的新陳代謝,如果沒吃過早餐,就會特別期待午餐,等到吃午餐時不知不覺就很容易吃得過量。

2.多吃蔬菜和水果

午餐一定要多吃蔬菜,趙露思表示,女孩兒一定要多吃蔬菜,臉上能掐出水來;她也建議可以以水果來代替零食,但是糖分高的熱帶水果要盡量避免。

3.多喝水

趙露思認為水可以解百毒,也能解脂肪,多喝水對身體絕對有益無害。

此外她表示自己是不吃晚餐、也避免吃零食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趙露思3組經期瘦身減肥體式:

第1個體式:雙腿盤坐俯身式

盤腿坐在瑜珈墊上,慢慢將上半身往下,接著兩手撐地,盡可能地往下延伸。此動作持續30秒,總共做2組。

Photo/趙露思小紅書
Photo/趙露思小紅書

第2個體式:跪姿嬰兒式

跪於瑜珈墊上,慢慢往下坐,把自己揉成一團,此動作持續30秒,總共做2組。

Photo/趙露思小紅書
Photo/趙露思小紅書

第3個體式:交叉腿延伸

把腿打開,往前,讓上半身去貼近地面,此動作持續30秒,左右各2組。

Photo/趙露思小紅書
Photo/趙露思小紅書

趙露思的7日瘦身餐食譜(不吃晚餐):

周一

早餐:一顆水煮蛋+燕麥粥

加餐:火龍果

午餐:蔬菜沙拉+聖女小番茄33顆

加餐:蘋果或者一些低糖水果


周二

早餐:自製雞蛋煎餅+豆漿

加餐:香蕉3根

午餐:紫菜蛋花湯+燕麥

加餐:堅果一小把+蘋果1顆

周三

早餐:一杯牛奶+三明治

加餐:牛番茄2顆

午餐:汆燙菜心+綠花椰菜蝦仁沙拉

加餐:低糖水果

周四

早餐:茶葉蛋1顆+牛奶+全麥麵包

加餐:奇異果3顆

午餐:地瓜2小根+豆奶+蔥拌豆腐

加餐:蘋果1顆+低卡水果

周五

早餐:地瓜+聖女小番茄10顆

加餐:大雪梨半顆

午餐:玉米1根+牛奶1杯

加餐:柳丁或橘子1顆

周六

早餐:馬鈴薯泥+水煮蛋2顆

加餐:聖女果25顆

午餐:黃瓜+煎蛋+雞胸肉

加餐:葡萄一小把

周日

早餐:咖啡+蔬菜三明治

加餐:柚子半顆(分開吃)

午餐:涼拌雞胸肉木耳+牛奶

加餐:蘋果1顆

溫馨小叮嚀:

加餐盡量選擇愛吃的、低糖分的水果,如果嘴饞可以多喝水,而且是喝溫水最好,實在受不了可以吃點低糖水果緩一下,還能補充流失掉的營養。

【同場加映】生理期間 消水腫、提升代謝、幫助腸胃蠕動的飲食建議

1.多喝紅茶

早晨起床時如有感到水腫,可以喝茶排走體內多餘水分;由於體內積聚太多鈉,容易導致水分滯留,而茶內所含的鉀,正好可將鈉置換出來,減輕水腫問題。在眾多茶款中,又屬紅茶含鉀量最多,因此在經前飲用最有效。

2.多攝取黑色食物

提高身體的代謝速度可以加快排走水分,因此,吃點有助提升代謝的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及糙米等,可以減輕水腫問題。此外,黑色食材也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幫助腸胃蠕動,提升身體免疫力,打造不易胖的體質。

3.吃地瓜代替正餐主食

不少人的減肥餐都會包括地瓜,不僅低卡易飽,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且,地瓜也具有大量的鉀元素,可排水分和鈉,也能保護血管、降血壓和促進代謝。

4.經期前多喝特製的營養蔬果汁

營養學家 Alisa Vitti 曾建議女性在經期前可飲用特製的營養蔬果汁,內含的豐富維他命C及穀胱甘肽也可提升肝功能、消除過量雌激素造成的水腫問題。她也分享營養蔬果汁內含的食材,包括:甜菜、紅蘿蔔、芹菜、小黃瓜,以及有助平衡荷爾蒙水平的羽衣甘藍和芫荽等。

5.忌吃過量的甜食

為消除經痛問題,不少女生都會以甜食紓緩精神緊繃帶來的問題,不過,過量糖分聚積在體內,容易減緩代謝並形成水腫,因此最好還是盡量少吃。

6.忌飲運動飲料

坊間似乎有流傳著,運動飲料含有電解質可助於改善經痛問題;不過,其實大部分的運動飲料只適用於運動後飲用,裡面的糖和鹽分更會滯留體內,增加水腫問題。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