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再也不要極端減肥!韓國「樂童音樂家」李秀賢公開一週食譜,健康吃終結反覆變化的體重

南韓知名兄妹歌手組合「樂童音樂家(AKMU)」的妹妹李秀賢,近期備受矚目,有過好幾次減重經驗的她,近期更在YouTube公開了自己的一週食譜,強調以健康控制飲食方式為主,一起來看看!

Text/jcha Edit/Chiao Hung

再也不要極端減肥!韓國「樂童音樂家」李秀賢公開一週食譜,健康吃終結反覆變化的體重

李秀賢曾說自己其實反覆嘗試減肥很多次,體重最重到最輕相差20公斤左右,但因為體重上上下下變化太多次,導致現在變成更不易瘦下來的體質,因此下定決心要結束「沒有盡頭的反覆減重」,現在學著以健康飲食來控制體重,現在就看看她的一週食譜怎麼吃。


Day 1:希臘優格當晚餐

李秀賢以「希臘優格」代替晚餐的主食。她還在優格中加入2至3茶匙的可可粒、少量可可脂牛奶、少量堅果,以及加入熱量只有一般糖的1/10的阿洛酮糖和甜菊糖,讓吃起來的味道豐富、營養也更全面,是可以持續吃下去的組合。

延伸閱讀


Day 2:糙米飯+蘿蔔泡菜+捲心菜炒磨菇+雞胸肉腸+紫菜

平均攝取各項營養,但特別注意每樣菜的份量,與平常食用的份量比起來減少一些,青菜每樣大約為一個拳頭、雞胸肉腸則是兩條。

延伸閱讀


Day 3:碳蛋脂沙拉

沒辦法在家自行料理時,外食就會選擇吃這種碳水、蛋白質、脂肪都很平均的沙拉。裡面包含少量糙米飯、地瓜、玉米、南瓜、小塊五穀麵包,以及雞胸肉和生菜沙拉。

延伸閱讀


Day 4:魔芋炒飯+捲心菜金針菇煎蛋+泡菜

將捲心菜、金針菇分別切好後加入兩顆雞蛋,再放入少量鹽巴做調味。魔芋(蒟蒻)炒飯則是選擇以微波的方式取代用煎鍋翻炒,可省去炒飯必須放大量油的步驟。

李秀賢說,可能會有人質疑在減重食譜中放調味料又加油,但她覺得減重是長期的,如果完全不放調味或吃太少其實很難堅持,所以先讓自己習慣這樣的模式後,再慢慢調整才會更有效果。

延伸閱讀


Day 5:甜菊小番茄+半片蛋白質餅乾+低卡零食推薦

這天還搭配皮拉提斯運動。在運動前簡單吃些東西,甜菊小番茄比一般小番茄多含有甜菊糖,因此吃起來較甜好入口,但含糖量及熱量卻不高,很適合不愛吃水果的人。

同時也推薦了一些減重期間嘴饞時可以吃的低卡零食,比起一般零食相比熱量更低、含糖量更少,但還是要控制每一次食用的份量。

延伸閱讀


Day 6:蠔油炒豆腐麵

在炒洋蔥中放入切好的蝦仁及杏鮑菇,加入一勺料理酒防止腥味,再放入些許捲心菜及金針菇,放入豆腐麵後加入一點蠔油調味,最後將青陽辣椒及韭菜放入炒熟後就完成了。雖然不是能快速變瘦的極低卡食譜,但是是能讓體重維持住的一餐。

直接看李秀賢的YouTube影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