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聚餐怕吃過量?這10招學起來,就算吃太多也不擔心發胖!

總是會有聚餐或是想吃大餐的時刻,要克制自己不吃過量有點難,稍微不注意就會吃太多,別擔心!今天分享10招就算不小心吃多了也不至於發胖的小秘訣!

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Photo/Unsplash

聚餐怕吃過量?這10招學起來,就算吃太多也不擔心發胖!

10招就算吃太多也不擔心發胖的小祕訣

1. 在參加聚會之前(或是準備大吃一番前),吃一小塊健康小零食,例如堅果、乳酪、或是喝熱湯,這樣就可以避免吃太多。

2. 用餐時先攝取蔬菜類,而且盡量讓自己迴避碳水化合物。

3. 用餐時使用小盤子,有研究發現,用小盤子進食比起用大盤裝能夠控制食量。

4. 如果有喝酒的機會,例如調酒或紅白酒,請記住這些酒的熱量非常驚人,因此每喝一杯後最好再喝一杯開水,減低整晚的熱量攝取。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5. 使用低熱量的飲品,例如氣泡水來取代含糖果汁。

6. 不急不徐、細嚼慢嚥地享用大餐,才能預防吃得過多。

7. 大餐後吃大量蔬菜或喝疏果汁來調整腸胃,幫助蠕動。

8. 大餐時有意識地多喝湯、白開水、熱咖啡等溫熱的飲品,飽肚之餘又可以避免吃太多。

9. 進食時避免吃加入醬汁的前菜或伴菜,沙拉、海鮮醬、辣椒油等,其實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熱量,因此最好盡量避免。

10. 大餐後隔日最好做至少30分鐘運動,消耗過多熱量之餘,還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防止脂肪累積。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