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脂期體重持續不降?破解這3大迷思 瘦回S號不是問題!

減肥瘦身一直是許多的女性追求的目標,想減脂,妳還在靠有氧運動和吃沙拉嗎?雖然做運動和吃蔬菜對身體好處多,但如果追求的主要目的是「減脂」,有規劃的方法比起盲目地運動更有效!馬上破解以下這3個關於減肥瘦身的迷思,減肥從此不再是難事。

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Unsplash

減脂期體重持續不降?破解這3大迷思 瘦回S號不是問題!

破解3個關於減肥瘦身的迷思

迷思1. 體重增加是因為體脂肪增加了

有時候晚餐吃多了,經過一個晚上體重就增加了,難道是已經積聚了體脂肪?當然不是!體脂肪並不會在一夜之間增長,體重的變化有可能是因為排便不順暢、缺乏水分、水腫、或是生理期來臨等原因,因此不用太過在意體重的數字喔。

迷思2. 脂肪可以「變成」肌肉

很多人希望做運動可以讓身體的脂肪「變成」結實的肌肉,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脂肪與肌肉是兩種極不一樣的組織,一般來說,妳可以先減脂,然後再增加肌肉量,兩件事應該分開進行。要謹記,欲速則不達,減肥是一條長遠跟意志力有一定程度關係的事,沒有捷徑的,太快瘦反而容易反彈、復胖機會變大。

 迷思3. 想減肥就要吃沙拉和喝減脂茶

吃沙拉和喝減脂茶的確能夠有效降低體脂,但想擁有完美線條,只靠控制飲食絕對不夠。想建立肌肉,不但要勤做重量訓練:例如深蹲、硬舉、伏地挺身等,還需要適當地攝取蛋白質,為妳的肌肉提供原料並幫助修補受損的細胞,雞胸肉和鮭魚都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