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別讓髮質和髮量出賣妳的年齡!4款防掉髮/幫助生髮/減少出油/滋潤頭皮 食物 專家推薦多吃!

我們都知道,膚質狀況會出賣年齡,其實髮量與髮際線也與年紀有著密切的關係,隨着年齡增長,髮量、髮質與髮色都會有明顯轉變,若經常燙染、或者自身頭髮本來就比較細軟輕薄,整體頭髮感覺就會更加稀疏。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hoto/Unsplash

別讓髮質和髮量出賣妳的年齡!4款防掉髮/幫助生髮/減少出油/滋潤頭皮 食物 專家推薦多吃!

想改善脫髮問題、增加髮量,使用防掉髮、促進頭皮健康的洗護產品固然重要,還可以嘗試減少洗頭次數、注意洗髮時水溫等護髮…等等,除此之外,也能從飲食習慣預防脫髮。以下分享4款連醫生和髮型師都推薦的養髮食物,輕鬆吃出一頭人人羨慕的健康秀髮吧。

4款保健頭髮食物推薦

1. 紅蘿蔔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一般髮量較少的人都容易出現脫髮情況?頭皮出油影響毛囊健康,清潔不足、或是清潔過多都有機會讓頭皮發炎,紅蘿蔔富含豐富的維他命A,能幫助促進皮膚代謝,控制油脂分泌,讓頭皮出油問題獲得改善,頭皮健康自然就能養出健康頭髮。

2. 核桃

堅果絕對是健康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眾多堅果中,含豐富的鋅與硒的核桃擁有最強的美髮功效!鋅是髮絲生長與修復過程中的重要營養素,能幫助抑制炎症,大大減低因頭皮發炎而引致的脫髮問題;而硒則有滋潤頭皮、改善乾癢的功能、也能減少抓癢對頭皮的傷害,並減少頭髮脫落。

3. 雞蛋

日本有調查研究發現,受脫髮問題困擾的人士,體內的維他命B7含量都會比一般人少。要從增加維他命B7的吸收去達到生髮、護髮效果,便要從日常飲食中攝取雞蛋!雞蛋含豐富蛋白質及維生素B7,兩者都是維持髮質健康的重要元素,不但對護髮有幫助,同時對肌膚與指甲都有正面的影響。

4. 鮭魚

鮭魚中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除了有益於維持心臟與腦部健康之外,對滋潤頭皮、減少發炎也很有幫助!Omega -3之外,三文魚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7,雖然含量不比雞蛋多,但也能幫助改善髮質健康。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