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她們過了38歲才當媽!盤點娛樂圈高齡產婦女星 同場加映:高齡產婦注意事項

孫藝珍日前宣布懷孕消息讓大家紛紛獻上祝福,40歲的她不畏懼高齡產婦帶來的身體負擔和高風險非常的感人!事實上,除了孫藝珍,也有不少女星曾是高齡產婦,也順利生下可愛的寶寶!

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小紅書、Photo/ yejinhand@instagram、崔智友instagram、大S facebook、林志玲facebook、徐若瑄facebook、蘇慧倫facebook、劉若英facebook、林青霞facebook

她們過了38歲才當媽!盤點娛樂圈高齡產婦女星 同場加映:高齡產婦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女性滿34歲懷孕就是高齡孕婦,35歲生產則為高齡產婦,其實最理想的生育年齡是35歲前,因為卵子的品質在35歲後開始變差,40歲後更甚,且生育能力逐漸下降,而且年紀愈大,懷孕對孕婦和胎兒的風險愈高,流產的機率也愈大。

但是生小孩這檔事,不是一朝一夕隨隨便便說生就生,晚生的女性也許是為了事業、又或是考量身體狀況,因此耽誤了最佳生育年齡,畢竟,小孩是一輩子的牽掛,生小孩可是女性一生中非常重大的決定。

在娛樂圈中也有不少高齡產婦女星,像是:

大S徐熙媛生育年齡:37歲生女兒、41歲生兒子。

崔智友生育年齡:44歲。

林志玲生育年齡:47歲。

徐若瑄生育年齡:40歲。

蘇慧倫生育年齡:44歲。

劉若英生育年齡:45歲。

林青霞生育年齡:41歲生大女兒、47歲再生小女兒。

李心潔生育年齡:40歲。

然而,身為高齡產婦平日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規律作息

懷孕的時候就要專心懷孕,工作可以緩緩,然後避免熬夜。

2.進行產前檢查

高齡孕婦容易出現流產、早產、死胎的情況,因此,在懷孕之前,得必須保證自己身體狀態健康,所以在懷孕之前,就要做好孕前檢查,確保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再懷孕,否則,出現意外情況的機率很大。

3.做好孕期產檢

由於高齡產婦很容易出現嚴重畸形兒、或是母體不能繼續妊娠的情況,因此,建議高齡懷孕的女性要按時做好做滿產前檢查,以防止不健康的寶寶或懷畸形胎兒的情況出現,同時,還要防止妊娠高血壓綜合病症的發生。

孕期時的運動須知:

此外,孕期中可以進行適宜的運動,以增強身體適應能力、也能預防體重過重,選擇由低至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步行為最常見的有氧運動,但應盡量避免爬樓梯,妊娠晚期孕婦爬樓梯時,隆起腹部可能遮擋視線,增加危險。

運動時間可由10分鐘開始,逐漸增加至30-40分鐘,稍感疲勞即可。運動後心率應達最大心率50%-70%,避免過度勞累。運動中可穿插間歇,每周可運動3-4次。部分孕婦應禁忌運動,如糖尿病、心臟病、視網膜病變、多胎妊娠、宮頸機能不全、先兆早產和流產、胎兒生長受限、前置胎盤、患妊娠期高血壓疾病類的孕婦應減少運動。此外,建議餐後運動,運動時隨身可攜帶糖果,如果發生低血糖可隨時服用。

高齡產婦在懷孕時可以經常性到戶外散步、做孕婦操、游泳等運動,另外也可以多做一些深呼吸,女性在懷孕期間適當的做一些運動,能夠增強孕婦的體質。

在進行運動時一定要適量,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如果有彎腰跳躍的行為也要避免!游泳一定要選擇在孕期的早中期,以防懷孕後期行動不便而出現的意外,另外,一定要在飯後半個小時後再進行,以防剛吃完飯就運動而出現腹痛的情況。

最後,高齡產婦需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多補充維生素和鈣,不要過量運動,注意保持情緒樂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