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刺青師Bel來解答!前後照護Q&A:為什麼不能喝酒?過敏可以刺青嗎?哪種復原方式最適合?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身上擁有屬於自己的印記,關於刺青的Q&A《美麗佳人》邀請到在Instagram上擁有6萬追蹤者的刺青師貝貝Bel,分享關於刺青的大小事,希望能解答大家對於刺青的某些疑惑。
刺青師Bel來解答!前後照護Q&A:為什麼不能喝酒?過敏可以刺青嗎?哪種復原方式最適合?

Q:刺青的原理?

A:利用刺青機器,將顏料打進肌膚的真皮層,並留下顏色。在刺青的過程中實際上就是讓肌膚受傷的一種,因此會有復原期。

Q:在刺青前,為什麼刺青師會耳提面命提醒要睡飽、不能喝酒呢?

A:貝貝:「我都會說你要給我一張好的皮,我才能在上面創作好的作品」,她提到睡飽就跟保養臉一樣,保水度夠、睡眠充足,肌膚就會彈嫩有光澤,肌膚狀態好,刺青顏料呈現的色澤、飽和度也會更好,有經驗的刺青師一刺下去就會知道客人當日的肌膚狀態;至於喝酒則會加速血液循環,毛孔擴張的狀態下會讓刺青上色更加困難,出血量、組汁液都會比較多,最終呈現的效果也就不會這麼好。

Q:過敏、乾癢可以刺青嗎?會有不能刺青的狀況嗎?

A:只要在刺青當下要刺青的那塊肌膚是健康沒有過敏的狀態就沒問題,不能刺青的狀況會像是蟹足腫體質,至於自己是不是蟹足腫體質則需要請醫師判斷。

Q:聽說刺彩色比黑白痛、白色又比黑色痛,是為什麼呢?

A:雖然痛感因人而異,但基本上是正確的。彩色色料跟黑色色料的粒子大小不同是主因,黑色色料的粒子更為細緻,至於白色會比較痛的原因,除了粒子大小外,通常白色都是在最後提亮的部分上色,屆時肌膚已經是刺青過後的受傷狀態,反覆刺痛感當然也會比較明顯。

Q:復原期照顧方法多樣,該如何選擇?

A:現在常見的有刺青膏、刺青貼膜或是擦單純保濕的乳液等,貝貝提到每個刺青師都有自己的方法,他自己則會詢問客人的生活、保養習慣給予建議,刺青貼膜是近幾年比較新穎的照護方式,有點像人工皮,但上面有刺青專用的敷料;過去會用凡士林隔絕水分,後來開發出刺青膏,在成分、質地上更符合刺青後的照護需求。

Q:那為什麼恢復期要盡量避免太陽直射呢?

A:除了會黑色素沈澱影響成色之外,如果曬傷肌膚代謝也同樣會對刺青造成影響。

Q:刺青一定會暈開、掉色嗎?如果有這些狀況怎麼處理?

A:在恢復期一定要遵守刺青師的提醒,像是結痂不要摳抓、避免日光直射等等,這些都是會直接影響刺青的因素,現在也有許多刺青師提供補色的服務,最重要的還是要信任選擇的刺青師且聽從專業建議。

Q:刺青後可以打雷射除毛嗎?

A:不行,雷射光線會影響到刺青,請在刺青前就先除毛完畢,或者選擇熱蠟除毛的方式。

直接收聽Podcast《萬事問瑪麗》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Spotify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美麗佳人》雜誌編輯群打造《萬事問瑪麗》,以好奇的視野、時髦的品味與思辨的勇氣,關注生活週遭各種議題。五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從時尚、美容、生活、娛樂到情慾,那些讓你疑惑、苦惱、關心、臉紅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三更新,做你的人生明燈!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再邀業界大神聊聊時尚穿搭趨勢、美容健康養護、質感生活提案、多元包容關係與名人明星動向,從在地到國際,不譁眾取寵,一起說真話、找真實,戳破夢幻泡泡!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