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睡前做這8件事 想不健康都很難!

一夜好眠對於壓力大的現代人而言好像是愈來愈難,但是擁有好的睡眠品質不但能讓身體好好進行修復,也能讓自己的健康度提升,分享睡前建議做的8件事,長期堅持可以為妳帶來健康和好的睡眠品質!

Photo/instagram@s_1min、Unsplash

睡前做這8件事 想不健康都很難!

提升睡眠品質和健康的睡前8件事:

1.梳頭:

梳頭可以刺激頭皮的穴位,改善血液循環,幫助身體的代謝,還能提高免疫力,預防失眠,有失眠困擾的人可以在睡前梳頭5-10分鐘。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2.伸懶腰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筋長一寸,延壽十年”,適當的伸展身體,像是伸懶腰的動作,有助於疏通筋絡,促進氣血運行,調整身體內部的陰陽平衡。

3.按揉肚子

持續地按揉肚子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是防治腸胃病最有效又簡單的方法,平躺於床上,搓熱雙手,手放在肚臍周圍,順時鐘方向繞著肚臍按揉肚子數十圈,力道不要太重也不要過輕,適中即可。

4.推肝經

晚上推肝經可以排毒,因為肝臟是在晚上進行排毒的,大腿內側有三條經絡,中間是肝經,靠近正面的是脾經,靠近後面的是腎經;坐下後彎曲膝蓋,大腿內側朝上,在中間的就是肝經,推中間就是推肝經。

5.泡泡腳

睡前用溫水(不要超過攝氏45度)泡泡腳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和促進新陳代謝,於晚上9點泡腳最養腎,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候,在此時泡腳有利於活血,進而促進體內循環。泡腳時間大概抓個15-20分鐘即可,不要超過30分鐘,一般來說,泡腳是泡到後背有點出汗、或是額頭冒汗了就可以停止了。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6.捏耳朵

拇指墊在耳背後面不動,彎曲食指從耳尖按摩到耳垂,兩側同時做10-20次,直到耳朵發紅發熱為止,耳朵有密集的反射區,聯繫著身體的每個器官,所以常搓揉耳朵可以幫助調解全身器官功能。

7.搥背

手握拳,彎到後背稍有力度的搥背,可以刺激背部組織與穴位,也有助於全身的循環。

8.拍小腿

小腿又被稱作”人體的第二心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睡前拍打小腿還能放鬆、溫熱肌肉,預防腿抽筋;將小腿抬起,雙手搓熱,從膝蓋到腳踝,從兩側分別拍打小腿肚,直到小腿感到放鬆、發熱為止。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