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性感霸氣VS.惹人憐愛 楊丞琳「荼蘼」雙面妝容這樣畫

我們針對戲裡不同發展的女主角,做女強人VS.小女人的妝容解析,讓大家隨時可以利用彩妝體驗角色變化的樂趣。
性感霸氣VS.惹人憐愛 楊丞琳「荼蘼」雙面妝容這樣畫

叫好也叫座的電視劇《荼蘼》討論度破表,身邊不少朋友彷彿劇中人,陷在抉擇中。戲裡楊丞琳飾演的女主角如薇必須在夢想與愛情間作選擇,因此有了方案A和方案B兩種劇本。一個是勇敢追夢、成就事業的女強人,另一個則是擇己所愛、守護家庭的溫柔小女人

其實人生的確時時存在各種選項,不過還好「化妝」這檔事,不但不用害怕做錯決定,多嘗試反而能贏得百變女王的封號!我們針對戲裡不同發展的女主角,做妝容解析,讓大家隨時可以利用彩妝在女強人與小女人之間,體驗角色變化的樂趣。

【超霸氣場女強人妝】妝容重點解析:

光澤底妝

透著光澤度的肌質,是非常受歡迎的底妝選擇,想要打造這種效果,妳可以選擇帶有溫暖潤澤光感的粉底液,讓底妝自然隨著光線呈現出最佳膚色。

或是在粉底前先在輪廓凸起(顴骨、鼻樑、額頭)等處,塗抹有光飾效果的飾底乳,能帶來「緊實、飽滿」的視覺效果,或將珠光飾底乳與粉底液調和提高肌膚明亮感。

眼尾小煙燻

畫煙燻妝的祕訣就是一層一層慢慢疊擦,掌握眼頭色淺、眼尾色深,小煙燻則是將圍縮小。不再純粹、帶點偏光調的「濁色」,在秋冬成了最好搭配色彩,以灰色來說,摻有紅光的咖啡灰,在視覺上讓人感到溫暖,也更適合東方人膚色;另外,帶有綠色光澤感的銅灰,則迷離奢華,也讓夜晚更危險迷人

飽滿紅唇

許多人不敢嘗試正紅色唇彩,其實可以從偏紅色系入門,像是健康膚色的女孩可以選洋紅色或石榴紅點亮膚色;偏白的女生則可以挑選莓紅色系,霜感、絲絨質感的口紅在今年秋冬表現最受歡迎。

【低調清新小女人裸妝】妝容重點解析:

自然裸妝

肌膚想要裸得有光澤、裸出肌膚質感,上妝前的保養步驟更要加強。若是時間允許,不妨在上妝前敷個面膜,或使用標榜保濕性強的水感妝前乳。想要妝容似有若無,也可只以潤色隔離霜、珠光飾底乳及局部遮瑕(黑眼圈),取代傳統底妝步驟,完成透氣度百分百的裸肌。

奶茶色裸唇

「紅唇即性感」的定律,並非所有人都適用,對大部份的亞洲男人來說,靜默如Kitty貓的「無口女」,才是最療癒人心的解語花,對應在彩妝表現,就是溫柔的「裸唇」。調合乳白與淺膚的「奶茶色」(裸唇色),不具紅唇的威脅性,也沒有粉紅口紅的造作感,實際上還能襯托健康膚色,反而是讓男人對妳卸下心防的心機武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