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快門按不停!氣勢最強的金馬獎「紅毯女神光」

連續6年成為金馬唯一指定彩妝品牌的LANCÔME,在今年的金馬獎上一樣以最新的彩妝與經典聖品,為每位踏上紅毯的國際影人打造出絕美的氣勢妝容。而主持人楊千霈,更是以水透底妝+俐落眼線+飽和唇色的「紅毯女神光」,讓攝影師與觀眾們快門按不停!
快門按不停!氣勢最強的金馬獎「紅毯女神光」

TEXT:JILL LIN

紅毯女神光,招來喜氣幸運神

有人說,當新娘是人生中最美的時刻,但剛剛發佈巴黎婚紗美照的國內三金星光御用主持人-楊千霈卻說:金馬獎的我比拍婚紗照的時候更美!貼身評鑑無數紅毯女星妝容楊千霈分享:「星光大道可是百家爭豔的舞台,而且時尚評論家、網友都在看,所以臉上彩妝絕對不能忽視!我也非常榮幸能搶先體驗有湘老師的紅毯女神光,簡約大器的俐落絕美妝容,無疑是每年絕對勝手的前三美女星Look!」。比起去年的強調眼妝的裸妝趨勢,今年天后御用彩妝師許有湘以3大重點:水透底妝、俐落眼線、飽和唇色,為千霈打造出氣勢最強、充滿幸運氣色的星光搶鏡「紅毯女神光」,讓她氣色更勝婚紗照,在星光紅毯上的千霈一樣擁有最美的一刻。

Less is More!具有真實感的女神氣色最無敵

「把握單純而顯眼的眼、唇,以重點成就大器視角!」許有湘老師分享,比起前幾年的彩妝趨勢,今年眼妝捨棄了繁複的層次與色澤堆疊,略帶真實感的 「零上妝感」更是趨勢,但這並不是真的讓眼睛完全不上妝,而是把眼睛彩妝重點放在「眼神」,利用俐落眼線與睫毛膏勾勒出深邃立體的神采;唇彩方面也要將韓系花瓣唇、雙色唇先擺一旁,改以精緻的優雅感為主,配合膚色與服裝風格,選定一個飽和顏色,就能呈現沉穩又有優雅美的無敵氣場妝容。

大師提點!鏡頭前肌膚靠 「水、透、光」搶先完勝

360度近距離看都毫無破綻的妝容,才能讓紅毯上捕捉到的每一刻都完美!天后級彩妝師許有湘表示,今年的妝除了精緻、鏡頭下由光影堆疊的詩意畫面更是她的靈感,這呼應金馬影壇盛事的紅毯女神光,底妝就是最基本的必勝重點。許有湘老師說明:「令人讚嘆的女星無瑕版裸肌,學問就在於細緻而立體的底妝,善用不同質地的底妝品來分工合作,利用光影藝術就能打造出360度零破綻的絕品質感肌質後,再搭配重點式的眼神與唇色,就能擁有看似隨意卻又勢在必得的巨星丰采!」。

有湘老師這次先利用LANCÔME 絕對完美粉底精粹打底,創造無瑕透亮膚質後,再以強調水潤透亮的LANCÔ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局部,輕巧拍打出聚焦光澤度,最後以LANCÔME水感奇蹟玫瑰水粉餅來定妝,並加上激光煥白氣墊腮紅的自然紅潤頰彩,讓肌膚自然透出玫瑰般的迷人好氣色。連楊千霈也很驚豔這次的超美底妝,擁有真實感但又無瑕,宛如天生美肌的漂亮底妝,連許多女星都偷偷問她是不是偷偷做了什麼美肌療程,千霈分享:「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幅完美的畫作,因為藝術光影就打在臉上呢!」因為自己是星光紅毯主持人,千霈分享她可是從近距離訪問女星體會到底妝的重要,只要底妝打得好,臉龐就會閃閃發亮,鏡頭前的妝容也顯得立體又精緻,楊千霈笑說:「每每遇到這樣的女星,好幾次都忍不住想摸摸看,最近自己也開始用蘭蔻來養肌,希望自己能成為星光紅毯與自己紅毯上的最美發光體。」

妝前救急這樣做!

許有湘老師提醒,底妝要美、好上妝,健康膚質是關鍵,如果真的保養不及或是臨時鬧情緒,蘭蔻經典的不敗小黑瓶-超進化肌因賦活露就是妝前保養急救好手,另外只要在粉底液中滴上LANCÔME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粉底液也能立即變身精華液粉底,讓妝感充滿盈潤光澤、服貼持久。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