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不暈眼妝這樣畫,掌握4大技巧,不管大雨、烈陽、爆哭都依然是女神!

眼線是眼神發電的重要功臣,校正眼型、改變魅力、強化精神全都得靠它!結合筆狀設計、與眼線膠持久發色力的眼線膠筆,就是連新手都會愛上的眼妝神器。在即將到來的夏天,想當個不暈眼妝女神,就快來看Bobbi Brown首席彩妝師-楊中豪(小寶老師)的不斷電眼線畫法。同場加映錯過會哭哭的眉毛與眼影持久妝法!
不暈眼妝這樣畫,掌握4大技巧,不管大雨、烈陽、爆哭都依然是女神!

夏天眼線還會暈…成分跟質地妳選對了嗎?

由於氣溫變化,眼妝到了夏天更容易出油暈妝,但只要選對眼妝產品的質地與成分,完美眼妝就能堅守岡位直到卸妝那一刻。

而新手跟高手都愛的眼線產品,莫過於眼線膠筆了!小寶老師建議,眼線液適合只需短時間持妝、或不易出油的眼皮使用;眼線膠能畫出精準的高段眼線,不過需要配合刷具使用才能運用自如;而將眼線膠以筆狀來呈現的眼線膠筆,力道與線條都容易掌控外,發色也很好,又有眼線膠的防水防油力,是連新手都愛用的眼線神器。

美到不要不要的不暈女神眼妝這樣畫!

現在氣候多變,眼妝容易暈的困擾已經不限於夏天才發生,小寶老師建議,在上眼妝前,眼霜、粉底絕對要避開上眼皮,上眼皮可以直接利用膚色霜狀眼影來打底,就能修飾眼皮膚色。另外,眉毛與眼影也是到夏天容易暈到翻臉的彩妝,小寶老師也有持妝心法要分享,現在就一起好好的學起來(筆記準備)。

女神系不暈眼妝,這4個重點一定要把握

1. 蜜粉加撲於眉毛內緣

很意外的眉毛內緣其實是最容易出油的地方,不想要眉毛到了下午神隱,夏天除了避免使用眉粉、改用防水眉筆外,在眉毛內緣加撲上蜜粉也是持妝秘訣。

使用品:Bobbi Brown超防水斜角眉筆,NT1,400。

2. 使用霜狀眼影打底

使用有防水防油力的霜狀眼影筆來當眼妝打底,能擊退眼皮暗沉又能加強持妝,再疊擦上粉質眼影就更不易暈妝。而將霜狀眼影與筆狀結合的眼影筆,使用起來更是方便好多。

使用品:Bobbi Brown流雲持久防水炫彩眼影筆,NT.1,080

3. 使用「神級防水」眼線膠筆

因超強持妝力而被小寶老師稱為「神級防水眼線筆」的極致防水抗暈眼線膠筆,會是夏日眼妝的完美選擇!小寶老師提醒,內眼線一定要畫才能放大雙眼,再畫出眼頭細、眼尾粗的上眼線。如果是眼尾上揚的眼型,可以將眼線的眼頭畫寬、眼尾變細,就能修正出漂亮的眼型。

使用品:Bobbi Brown極致防水抗暈眼線膠筆,NT.1.050

4. 白一號的蜜粉幫眼周定妝

夏天想眼妝防暈,下眼瞼定妝很重要,因為暈妝都是從這裡出油後,在眨眼睛時往上帶,而導致眼妝全暈開。因此畫完眼妝後,利用白一號的蜜粉輕壓下眼瞼,如果是油性肌膚,可以再利用棉花棒沾取蜜粉後、精準的壓於眼尾與眼角處,防暈效果非常好!

除了眼妝不暈,底妝、腮紅、唇彩的不暈心法

比起眼妝,底妝的技巧就更簡單,重點就是要把握:底妝越薄就能越持久、同時要有防水功能。小寶老師建議,如果是在夏天或是油性肌膚的人,底妝步驟就要更輕薄,一般的打底概念:精華液+乳液+隔離霜+粉底的四層底讓肌膚負擔太重,再疊上彩妝就容易脫妝。另外,老師再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在家裡將所有底妝產品塗抹在手上、接著噴水,如果水滴順著留下,就表示能防水,夏天用它就對了!而他在夏天最愛的底妝就是Bobbi Brown的氣墊粉餅,因為薄透又持久,還有高效防曬力;針對容易出油或是毛孔明顯的人,他則很推薦Bobbi Brown毛孔隱形精華,利用巨藻成分來調理油脂的能力很優秀,還被老師暱稱為「液狀的吸油面紙」,補妝時也能使用。

而在腮紅部分,小寶老師建議粉狀腮紅會比膏狀或是液狀的腮紅來得好,因為粉質具備吸油能力,在夏天反而更貼膚;本季的唇妝依舊是趨勢重點,但質地已經轉為霧面當紅,因此「用面紙抿掉、再塗抹、再抿掉」的疊畫方式更能持色。Bobbi Brown的藝術家柔霧唇釉筆就是老師目前大推的心頭愛!

達人Prpfile

BOBBI BROWN首席彩妝師 -楊中豪( Jet Yang)

以有趣風格來教導超實用技巧、而相當受到消費者與編輯喜愛的楊中豪(小寶老師),於2000年加入BOBBI BROWN,目前已經邁入全國彩訓師第16年。彩妝風格以:「快速精準,無局限的舞台明星妝感」,能完整傳達Bobbi Brown之精神。

現擔任BOBBI BROWN首席彩妝師。

更多Bobbi Brown極致防水抗暈眼線膠筆資訊請點我>>>> http://bit.ly/2pgj69y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