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她們的音樂,就是紅!想紅來這裡就對了!

目前最火的R&B歌姬Julia吳卓源和電音DJ RAYRAY,不約而同的都熱愛紅色,這樣的偏好反映在她們生命態度和彩妝偏好上,讓她們由內而外散發不一樣的迷人魅力,令人無法忽視!而她們將一同出現在香奈兒紅色工場,揭開音樂新篇章…
她們的音樂,就是紅!想紅來這裡就對了!

採訪撰文/林佳蕙 攝影/丘丘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ChanelLeRougePopup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ChanelLeRougePopup

Julia的紅色人生
熱情、愛與慾望,對於紅色有特別偏好的Julia,一如她所形容的色彩特質那般,以她對音樂的無止境追求,展開她的精彩人生,「我從高中開始聽Lady Gaga,這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第一次在公眾場合表演的時候,唱的就是她的歌。對我來說,她真是一個非常「紅」色的人,她不只是外表,舞台表現和聲音都非常有力量。」從小修習古典樂的她,開始深入研究新世紀天后的音樂,發現Lady Gaga受到蠻多爵士樂的影響,便以此為起點,進而接觸R&B、藍調等不同的樂種,發現原來音樂有好多可能性。當她決定捨古典而轉往流行樂發展時,家裡的人都嚇一大跳。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吳卓源JULIA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吳卓源JULIA
但這一路走來並不簡單,她有感而發的說:「我覺得我所參與的每個計畫和表演,都是些不同層次的紅,而這些不同深淺的紅色,讓我成為今日的我。」她深入分析大學時期是淺淺的紅,無憂學習,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期則是非常強烈的紅色,在語言不通又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工作,讓她總是非常緊張,卻也快速成長。而X-factor澳洲選秀比賽則是令人興奮的亮紅色,「儘管我忘了歌詞,他們還是再給了我機會,我從評審和觀眾身上得到了認可,給了我持續歌唱的一線希望。接著我來到台灣,先前經歷的所有紅色經驗都被吸收進來,人們喜歡我的歌、支持我,現在是在一個自在的深紅色時期。」

認為紅色的香氛可以讓她在舞台上更有力量的Julia,在化妝的時候也偏好以紅唇帶出妝彩的重點,「我用我的聲音表演、以我的嘴唇唱出歌曲,我希望人們聽著歌,在視覺上也能有所感受,所以我希望以紅色讓唇部成為重點。」前奏響起,她擦上Chanel的'香奈兒超炫耀的絲絨唇膏 紅色限定版#8,心中的熱情,便隨音樂散播。

ChanelLeRougePopup
ChanelLeRougePopup

RAYRAY的紅色轉捩點
髮色大膽,外型亮眼的DJ RAYRAY,對於紅色有著豔麗、熱情和獨立的印象,而紅色對她來說總是與重要的時分相連。對她來說,目前的人生中最能以冠以「紅色」作為形容詞的人生段落,便是2013年她代表台灣參賽獲得Red Bull Thre3style 冠軍的魔幻時刻。「那是很重要的轉戾點,」憶起當時,RAYRAY的眼底亮起了光彩,那時候的她已是駐場DJ,也跑過新加坡,覺得有一群支持她的人就夠了,「在那裡我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他們表現的音樂、使用的元素都不太一樣,短短一個禮拜,我像海綿一樣大量吸收,有點嚇到。那之後就會想知道更多的資訊、渴望和不同音樂類型的人合作。」從那個時候開始,她頻繁出行,曾認為「離開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DJRAYRAY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DJRAYRAY

近年的她想法卻有了改變,「現在反而覺得,我是代表了自己的文化、代表自己,要人家認識自己,就是要把自己的故事告訴人家。」但她發現離開太久,她已對台灣的音樂圈感到陌生,於是在去年開始有了和各個本地饒舌歌手的合作計畫,回頭從自己的生長環境尋找靈感、蹲地深耕,讓她更有層次,也使她成為首位登上比利時Tomorrowland電子音樂祭的台灣女DJ。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DJRAYRAY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DJRAYRAY
對她而言,紅色就像是為生命畫龍點睛的元素,紅色的耳機、指甲油,或是一抹香奈兒超炫耀的柔霧唇釉 #960,適量運用,就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創造不一樣的亮點。若以此為主題創作,她會以「紅外線」作為專輯主題,她說:「透過紅外線,人眼可以看到不同的畫面,那無關真假,只是以此去表達現代人對於事情不同的想法,我覺得是很棒的創意。」紅,對她來說,標誌的便是與眾不同。

想紅來這裡就對了!LE ROUGE 香奈兒紅色工場
時間: 2018年12月22日 — 2018年12月30日 (免費入場)
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4A紅酒作業場
更多詳情,請至 http://beaute.chanel.tw/lerouge 探索 或點選  LE ROUGE 香奈兒紅色工場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