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交給專業彩粧師來解答…初學者必學,5招畫出不脫粧立體柔和眉、洋娃娃般捲翹濃睫!

粧容要美,除了打好底之外,更重要的是眉宇之間的電力不能少,只是眉毛到底要怎麼畫、眉筆怎麼選?升級大眼睛怎麼做?許多愛化粧的女孩都在追求的終極吸睛眼神,眉毛與睫毛絕對是重要關鍵,有關眉睫的「創作」奧妙,你了解多少呢?快跟著專業彩粧師湘琦一起這樣做、專攻日系粧感的湘琦老師分享要畫出迷人"眉眼粧"原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簡單5招打造出日本人氣女星、網紅們的魅力雙眸!
交給專業彩粧師來解答…初學者必學,5招畫出不脫粧立體柔和眉、洋娃娃般捲翹濃睫!

文/COLOR、圖/ig@hataguchi_mio、ig@minari_224、ig@hikari、ig@moku_hico、ig@kate.tokyo.official_jp、ig@eeikatw、ig@nozomisasaki_official、ig@chipichan.1215、ig@aoihamada、ig@sachisachicat、ig@mmmiiihhhooo214、ig@anriworld、ig@morecon_staffz、ig@hazuki.cosme、ig@milliah_kanemitsu、ig@mariaaaa728、ig@clayton_ai、ig@kisaki0129

人氣彩粧師湘琦,從事彩粧相關工作15年以上,不但是人氣新秘,也是眾多網紅、雜誌編輯的彩粧御用,現經營湘琦媽咪粉絲團

Q1:稀疏眉怎麼畫出豐盈感?
這是許多女性的困擾,因為眉毛不夠濃密看起來就容易沒精神,整張臉也會瞬間沒焦距,超級容易被忽略…湘琦老師建議想要畫出豐盈感,可以用眉粉&眉筆一起打造,先用眉粉打底之後,再用眉筆順著毛流、填補空隙同時畫出線條感,眉毛看起來就會有豐盈感,湘琦老師提醒記得選擇持久不脫粧的產品,才不會要一直補畫。

推薦使用/ KATE凱婷3D造型眉彩餅環保限定組、雙用立體眉彩筆環保限定組,1/17開始推出只有台灣買得到的期間限定版,加贈環保杯套,畫出率性眉彩同時也能率性愛地球。

(左)KATE「3D造型眉彩餅」,濃中淡3色組合的眉彩餅,可畫出柔和自然的眉毛,創造出立體深邃的眼部印象,粉質細密且持粧不易脫落,眉粉界經典王道款,絕對是眉毛新手必備。

(右)KATE「雙用立體眉彩筆N(扁平芯),一支擁有暈染+線條2種效果,扁平角度可自在簡單描繪,防水防油設計,快速打造持久不脫粧的立體眉型。

Q2:眉色怎麼畫出柔和漸層?
眉毛畫太兇讓人不敢靠近嗎?好想學會柔和漸層感呀…湘琦老師分享要掌握的重點就是:最稀疏的地方(眉尾或眉中有空洞處)先用眉粉最深色去填補空隙,但在畫眉頭時,請用中間色&最淺色調合出自然的色調,就能打造出整個眉色的漸層感。湘琦老師也提醒:眉頭請一定要用最淺色,看起來才會自然。

對於眉毛顏色天生比較深或是毛髮比較粗硬的人,可以運用染眉膏讓眉色看起來更柔和,而且染眉膏的特色就是持久不易脫粧,還有兼具定型的效果,讓畫好的眉型更不易脫粧。湘琦老師也建議有染髮的人更需要使用染眉膏,讓髮色&眉色無違和,記得選擇比髮色淡一點的染眉膏,這樣刷出來的眉色最自然。

推薦使用/KATE「3D時尚眉彩膏」,可快速上色、刷出自然且毛流蓬鬆的立體眉,放在眉粧最後一道步驟使用,還能兼具持久不易掉色&定型的效果。

Q3:眉型怎麼抓?
湘琦老師提到如果想要眉毛看起來是柔和型,用眉筆畫出眉型時就不能太挑高有角度,而要走平順路線,也就是說從眉頭→眉中→眉尾的位置要以平行的方式描繪。

湘琦老師也分享日系眉跟韓系眉的差異性。日本女孩喜歡有柔順有線條感,顏色偏淡但眉型立體,順著眼型有點弧度卻不是像歐美那種高角度。而韓系眉則是顏色偏深一點,強調眉頭的線條,但整體眉型是比較扁平的。

Q4:睫毛怎麼畫才不會跟眉毛硬碰硬?
眉毛畫好了,睫毛要怎麼畫才不會互相太搶戲呢,湘琦老師教你畫出完美平衡的眉眼粧。

湘琦老師提醒女孩們夾睫毛很重要,是畫出完美睫毛的首要條件,記得由根部慢慢往上夾出弧度,然後夾完睫毛後記得一定要先梳開,很多人都會忽略這個步驟,先梳順後再刷上睫毛膏,這樣就能避免糾結蟑螂腳出現,刷出根根分明的自然美睫。

推薦使用/KATE「雙重記憶美睫捲翹膏」系列,擁有愈刷讓睫毛愈捲翹的新機能,讓睫毛彷彿有了記憶般,長時間保持彷彿剛刷完的完美捲翹弧度,不怕睫毛垂頭喪氣,選擇防水纖長款,刷出根根分明的超長睫毛,讓眼神更加深邃迷人,更不怕暈染脫粧。

KATE凱婷-雙重記憶美睫捲翹膏
KATE凱婷-雙重記憶美睫捲翹膏

Q5:睫毛捲翹度如何持久?
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剛刷上的睫毛很美,但不到一會就下垂,湘琦老師說那就是沒用打底膏,建議要刷出又捲又翹的睫毛一定要用打底膏,不僅可以打造出強度並強化捲度,還有防暈防染的功用,甚至可以防下垂呢。

湘琦老師也提醒刷睫毛膏前,要把刷頭上多餘的睫毛膏先刮掉,才不會讓刷出來的睫毛又厚又重,而刷睫毛時一定要少量多次慢慢刷上,把線條刷出來,千萬不能急,才不會容易糾結喔。

推薦使用/超人氣睫毛底膏根根分明限定組

KATE凱婷-超人氣睫毛底膏根根分明限定組
KATE凱婷-超人氣睫毛底膏根根分明限定組

擁有暱稱小白瓶的KATE「極致大眼睫毛底膏」,除了2種仿真漆黑纖維,更搭配捲翹記憶配方,讓睫毛彷彿有了記憶般,長時間保持完美弧度,從打底開始維持睫毛的捲翹,再不怕睫毛垂頭喪氣,還能與任何睫毛膏做搭配,提升後續的濃密及纖長效果,以及防止暈染的效果。限並組還附贈特製根根分明睫毛刷,刷完睫毛膏後的最後一步驟,用睫毛刷刷除多餘膠體,創造輕盈自然的根根分明美睫。

屈康限定>>https://bit.ly/2Sv89MZ
康是美限定>>http://bit.ly/2FcjIFF
MOMO限定>>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6346803&osm=t04&utm_source=BD_kate&utm_medium=marie0113

加入眉眼心事神救援,亮眼好禮等你拿>>https://pse.is/DLXYP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