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底妝不用換季照樣服服貼貼?3Tips必學,輕鬆畫出完美零粉感、持久不暗沉的微霧光感肌!

想在冬天乾燥的天氣中,讓底妝依舊不鬧脾氣,跟著m編這樣做就對了…妝前保養做好&搭配正確的上妝方式,底妝不用換季照樣服服貼貼。
底妝不用換季照樣服服貼貼?3Tips必學,輕鬆畫出完美零粉感、持久不暗沉的微霧光感肌!

一到冬天,熱愛觀察的M編最怕在捷運或路上看到女孩們的斑駁底妝,尤其是嘴邊那條乾紋,說有多顯老就有顯老,還有卡在毛孔中的浮粉,讓明明還是青春洋溢的花漾少女、視覺年齡瞬間倍增10歲以上,這能不哀傷嗎!

上妝就是為了要變美,千萬不要讓冬天的乾,影響了妝容的表現阿…M編不藏私傳授簡單3招,讓你的底妝輕薄又無瑕,還能不卡粉、零乾紋,看起來還以為剛上妝一樣。

首先,妝前濕敷不能少!

少了這個步驟,你的底妝就像失去生命力的花朵一樣枯萎好嗎,所以不要以為妝前保養隨便擦擦就好,建議加強保濕,M編甚至只有時間夠充裕,上妝前都會用化妝水濕敷,濕敷後的肌膚光澤感大大提升,也會讓後續的底妝更服貼。

再來,選擇一瓶一年四季都能使用的底妝產品。

以往都鼓吹大家換季連底妝也要跟著替換,但M編知道多數的人都不會換,因為怕麻煩也怕花錢,不過好險現在科技很進步,選擇一瓶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粉底就能避免這個問題了。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就是讓M編從夏天用到秋冬都不變心的一款。

第一次使用在5-6月,是閨蜜送的生日禮物,當時覺得真的是一款很輕薄零粉感的粉底,果然很適合夏天,沒想到就這樣一路用到現在都沒變心。

會讓我持續愛用的原因是:零厚粉感、高遮瑕、不暗沉。如同前面說的冬天真的很怕底妝不服貼,超能粉底擁有3D持妝隱形網,可讓底妝持久服貼,而且不會造成毛孔阻塞,質地好延展又零粉感,因此即使在秋冬依然愛不釋手。

再來要說說它的遮瑕力,還真的很厲害,以往粉底都是靠”粉體”遮瑕,但它不一樣,它靠”光”來遮瑕,運用珍珠光感粒子加倍光線折射,完美隱藏瑕疵,近距離也零破綻。

最後,分區+少量多次的上妝方式。

上妝方式當然大大影響後續的妝感,M編自己的小撇步是分區+少量多次的上妝,上妝順序分別是兩頰→額頭→下巴→鼻子。

兩頰先均勻塗抹後,再用剩餘的粉抹額頭、下巴、鼻子這些易出油且毛孔較粗大的部位,粉感不會過於厚重,也能將毛孔修飾得很棒。

只上薄薄一層的妝感,看起來輕透又自然,添加的超微粒粉體,真的讓底妝更加輕盈、細緻,一點負擔也沒有。

像M編有很明顯的顴骨斑,想要加強遮瑕可以用點拍的方式,那如果是毛孔的問題,建議可以加上海綿來輕彈,就可以完美隱形了。

上了兩層後,基本上顴骨斑已經被遮好了,看起來就是一個完美無瑕,重點是依然沒有厚粉感也沒有卡粉,實在太太太優秀。

來測試一下「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到底有多服貼又零粉感?

完全零粉痕零殘留,下巴也沒脫妝,難怪可以稱霸底妝圈,用了完全無法變心耶~

冬天最怕底妝太乾而顯老態,這瓶超能粉底的超能油水平衡科技,會在乾燥處自動補水、出油處自動吸油,輕提臉頰也零乾紋,看起來好Q彈又柔嫩。

而且超持久,即使上妝一整天也零脫妝,雖然鼻翼有點出油,但依舊維持漂亮不暗沉的奶油仙女肌。

誰說秋冬一定要忍受乾乾顯紋路的底妝,只要做好妝前保養&選對底妝產品,再搭配正確的上妝方式,底妝不用換季照樣服服貼貼,讓你再也不怕冬天的乾,輕鬆打造持久不暗沉的零粉感仙女肌。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