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2020妝前打底推薦,盤點最新飾底乳/隔離霜/妝前乳,打造韓妞水煮蛋肌就靠它!

妝前打底有多重要,從飾底乳、妝前乳到隔離霜,都能幫助底妝效果更加分!要擁有自然光滑的好膚況底妝,好好挑一隻最適合的「妝前打底產品」吧,以下將來推薦2020年最新推出的新品,絕對是底妝神助攻。
2020妝前打底推薦,盤點最新飾底乳/隔離霜/妝前乳,打造韓妞水煮蛋肌就靠它!

現在對於底妝的要求越來越高,不只要看起來沒化妝、膚質好,還要維持一整天不脫妝。不只妝前保養要做足,打底產品也不能少,市面上越來越多妝前產品推出。但在名稱和功能上都有著些許的差異,像是最常見的妝前乳、隔離霜、飾底乳等,在購買時該怎麼選擇呢?

其實三者都屬於粉底液前使用的產品,有的可以增加肌膚保濕度讓底妝更服貼、有的能調整黯沉膚色,有的可以針對毛孔做填補控油,不用太執著以名稱作區分,而是靠親自試用才能知道何者最符合自己的需求,以下將針對2020年推出的新品分成三大類,一起來看看最近有什麼好貨:

妝前乳妝效分類

1.多色校色型

此類的妝前就是市場上最常見的校色飾底乳,一次會推出多色,如:黃、藍、紫、綠等依照肌膚不同狀況(如:泛紅、蠟黃、蒼白等)做修飾。

ETUDE HOUSE 美肌魔飾系列

ETUDE HOUSE既有的長銷商品美肌魔飾柔光修飾乳,因為能做到調整不平整的皮膚肌理,打造精緻母胎美肌大受好評。2020年又推出兩款新的修飾乳,依照不同的膚況打造更粉嫩的韓妞美肌,三者適用的膚質和妝效說明如下:

1.柔光修飾乳 (蜜桃色):

適合中性色調膚色,接近原膚色的珊瑚光,美肌柔焦粉體(BabyFixer Powder)與完美遮瑕粉體(Cover Powder)混合,能填平凹凸不平毛孔,打造出光滑、零毛孔、柔膚感的底妝效果。

2.控油修飾蜜 (草莓粉色) :

適合暖色調膚色,改善暗沉問題,含有質地輕盈水嫩的櫻花萃取物,能遮覆瑕疵、提亮肌膚,使肌膚散發粉嫩氣色,透出淡淡粉紅珠光感,讓肌膚演繹出如櫻花般的好氣色!

3.補水修飾乳 (薰衣草紫色)

薰衣草紫色適合冷色調膚色,適用於蠟黃肌膚困擾,含有綜合玻尿酸成分,透明飽水質地,上妝到肌膚的同時即刻吸收,能幫助底妝更透亮水感。

價格:美肌魔飾柔光修飾乳/控油修飾蜜/補水修飾乳35g,NT520

Za美白隔離霜

Za超人氣的經典美白防曬霜做了全面升級,更推出了全新校色系列,將美白、防曬和飾底三者作結合,設計出三色的美白隔離霜,不只校色更能持妝。

勻透綠:修飾泛紅、痘疤,使肌膚勻亮透白。
透亮紫:修飾蠟黃膚色,宛如天生透亮美肌。
柔光粉:修飾蒼白、無血色肌膚,賦予紅潤好氣色。

價格:美白隔離霜35g, NT260

1028 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SPF50+★

1028 UV校色飾底乳做了升級,大幅強化控油成分,持妝力再加乘,很適合台灣天氣,水感液態質地不黏膩,可以搭配各種劑型底妝作妝前打底;高防曬係數SPF50 +★,防曬隔離俱全,並共設計四色為肌膚智慧調色打底,降低厚重妝感。

粉色:改善黯淡無采氣色,提升肌膚飽滿紅潤感
紫色:強力校正蠟黃肌,有感嫩白潤亮
綠色:修飾泛紅和痘疤,平衡惱人的敏感膚況
藍色:改善蠟黃與暗沉的問題

價格:UV校色飾底乳SPF50+★ 25ml,NT350

Visee 瑩透無瑕飾底乳

彩妝師一試大愛的紫色Visee 瑩透無瑕飾底乳,是Visee新上市的戰力級產品,韓妞特別愛的紫色飾底其實不好找,尤其選錯質地,原本希望調亮的訴求,反而變得髒髒濁濁的,或過於白皙不自然。

於是瑩透無瑕飾底乳特別在研發時,就強調飾底後的透明感,有明顯的提亮感之外,還有填補毛孔,使膚質均勻平滑,添加在產品中的爽膚粉體也有助族皮脂吸附,抑制泛油光。每次使用需要少量塗抹延展,才不會影響後續底妝。

價格:Visee 瑩透無瑕飾底乳 30g,NT300

2.提亮潤色型

此類型的妝前打底最大的訴求是為暗沉的肌膚做「提亮」,在上粉底產品前,先幫肌膚做一層修飾,後續上妝則能更有光澤感,有些還會添加防曬係數,兼顧隔絕紫外線的功能。

PAUL & JOE 糖瓷防曬隔離乳

糖瓷隔離乳系列一直是PAUL & JOE的經典明星產品。2020年夏季,糖瓷防曬隔離乳來到「第五代升級版」,運用高科技膠囊化紫外線吸收劑與透明UV粉末,提高了紫外線UVA & UVB寬效域防曬係數,但完全不會使隔離乳質地濃稠厚重,也沒有泛白不自然的問題。添加親膚性美容油加強了水感保濕的質地、與自然透亮的光澤感,毛孔隱形粉末修飾毛孔、抑制出油,後續的底妝更加服貼,整天維持明亮美麗的妝效。

共有2個色選
01粉紅糖衣:含粉紅色調的米白色,改善肌膚亮澤與透明感,適合白偏黃/暗沉肌膚
02金橙蜂蜜:含橘色調的米白色,呈現清新健康亮澤感,適合黃偏黑/暗沉肌膚

價格:PAUL & JOE 糖瓷防曬隔離乳 30ml,NT1,200

LAURA MERCIER 保濕潤色美妝蜜

蘿拉蜜思以「輕底妝」的概念,推出了全新的潤色隔離霜,多達20色選,絕對能找到適合的色號,帶有柔霧輕光澤,以仿如水彩顏料般的透明辨色包裝,單擦就能立即細緻肌膚質感、修飾毛孔、勻亮膚色。

添加複合保濕精華成分,富含澳洲堅果油及夏威夷胡桃籽油, 更能長效保濕 完美貼妝,SPF30 PA+++ 防曬係數對抗日常紫外線,最適合都會女子想要呈現偽素顏輕底妝的選擇。

價格:50ml,1,800

品木宣言 天生麗質粉美肌涼感妝前慕斯

品木宣言的天生麗質粉美肌涼感妝前慕斯,特別設計為噴霧形式,搭配她們獨創的「冰鎮科技」,抹上會有立即讓肌膚冰鎮清涼的效果,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上妝。

此款為水潤的慕斯質地十分輕盈,能立即霧化、修飾毛孔,加上成分中含深海海藻複合物,同時能減少肌膚暗沉,讓肌膚看起來更明亮,以及還具有控油的功效,讓後續底妝更持久。

裡頭更添加了花果香調複方精油,運用甜橙、薰衣草、天竺葵、西印度檀香、佛手柑、薑及綠薄荷等,使用起來十分療癒!

價格:60ml,NT1,550

Grown Alchemist淨化防護妝前乳

此款防護妝前乳最大的設計訴求是針對現代都會污染如藍光、空汙等外在環境做防護,淨化防護妝前乳隔離彩妝、空污、藍光。沒有上妝時,可以單獨使用作為日用防護隔離霜,輕盈質地不造成毛孔負擔。

搭配彩妝使用,作為妝前補水打底的重要步驟,無矽配方、輕盈的水凝膠質地,在臉上化開的同時,大量釋放靈芝多醣,有效提高肌底含水量,讓妝容更加服貼持久。同時柔焦細紋及毛孔,達到平滑膚觸的美肌效果。

價格:50ml,NT1,250

RMK柔焦隔離霜 N

RMK熱門的柔焦隔離霜 N訴求能在妝前做到遮瑕、撫平肌膚凹凸處,並讓肌膚 透出淡淡血色感,半霧光質感結合乾淨清透的雙重效果,很適合喜愛日系透明妝感的人。除了原本的經典三色外,2020年推出了期間限定二款新色。

EX-03 無珠光,增添自然的血色感。

EX-04 銀色珠光與紅色珠光,肌膚透亮富有光澤感,同時打造白裡透紅的肌色。

價格:RMK柔焦隔離霜 N 30g,NT1,350

NARS 持久水光素顏乳

雖名為素顏乳,但同樣也是作為妝前補水打底的產品,成分添加了荷荷芭保濕複合物幫助肌膚保濕、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幫後續底妝打好穩固基底,並延長底妝持久服貼度。

同時具有校色提亮的作用,修飾肌膚質感與校正膚色不均,改善肌膚的暗沉感,從上圖明顯可見右側蘋果肌帶有精緻的光澤妝感。

因為加入了獨家感光微奈米粉末Luminous Filler,在柔焦毛孔的效果也很出色,上圖可比較上部手部肌膚的光滑度和下部肌膚也有明顯的差距。喜歡淡妝感的人可以單擦提升肌膚明亮度。任意搭配或混合NARS其他底妝產品使用效果更提升。

共推出四色(由淺至深:LIGHT、MEDIUM、MEDIUM-DEEP、DEEP),為期間限定的妝前產品。

價格:NARS 持久水光素顏乳30ml,NT1,400 (限量4色)


肌膚之鑰 光采無瑕妝前凝霜

肌膚之鑰全新的妝前打底凝霜,專門對應妝後的脫妝問題,讓底妝更能持久潤澤、不暗沉、不卡粉、不泛油光。並附SPF25 PA++的防曬功能,有效助於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侵害。

其中添加了肌膚之鑰得獨家保養成分,上妝同時滋養肌膚,質地十分輕盈滑順,能讓膚色更加勻潤提亮,同時修飾毛孔及細紋,讓後續底妝效果更加提升,呈現偽素顏的自然裸肌光采。更全新添加粉塵阻隔膜,防止空氣中的花粉與居家灰塵等汙染物因靜電附著在肌膚上受到刺激。

價格:光采無瑕妝前凝霜37ml SPF25 PA++,NT2,100

Sisley清透水感保養飾底乳SPF15

蘊含了Sisley頂級保養成分,更能帶來自然的光澤妝效,輕盈質地,能修飾並提升明亮,讓肌膚充滿自然光彩,不僅均勻、光滑,更有細緻的質感,即使不再上粉底也能有清新好氣色的素顏妝容。

後續在上底妝也能更提升妝容質感,減少粉底的用量,讓妝容更輕薄自然,又能達到遮瑕、修飾、明亮肌膚的效果。

三色系包含#0水感白、#1水光透、#2水潤膚,無論是屬於白皙或健康色,都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色號。也可以利用比自身膚色較暗的色號作為修容,讓妝感更自然立體。

價格:Sisley清透水感保養飾底乳SPF15 40ml,NT3,400

3.保濕持妝型

此類型的妝前打底主要的訴求在於為肌膚保濕、增加持妝度,沒有前者明顯潤色和修飾膚況的效果,但也會添加一些專門成分來平滑肌膚紋理、提升肌膚的亮透感。

雅詩蘭黛 粉保濕水啵啵妝前精華

粉保濕系列2020秋冬再添生力軍,這支水啵啵妝前精華成分中含有爆水保濕精華和復活草,並搭配獨特乳包水質地,推開瞬間就會感受到肌膚充滿水感,更特調訂製珍珠水光,能夠同時均勻提亮膚色,並讓後續底妝更服貼。


價格:雅詩蘭黛 粉保濕水啵啵妝前精華,NT1,800

ANNA SUI防曬三效妝前保濕精華水

ANNA SUI此款結合了妝前保濕、長效定妝、防曬和修飾毛孔等多重功效,是一款相當全面的妝前產品,讓妝前的步驟更簡單快速。因成分添加了高分子保濕水狀聚合物(薔薇果萃取),可以補充大量水分,同時亦含有油脂配方潤膚(薔薇果油、李子核仁油、堅果籽油和山茶籽油),防止肌膚變乾、浮粉,做到長效定妝。

作為妝前打底可以修飾毛孔,因為含有不同大小的毛孔隱形粉末,可以完美遮蓋隱形毛孔,撫平凹凸不平的皮膚。更提供SPF30/PA+++的防曬力,獨特的水狀質地,使用感受上十分清爽,於底妝的第一個步驟前取適量塗抹整臉,注意要使用足夠份量,以達防曬功效。

價格:防曬三效妝前保濕精華水SPF30/PA+++ 150ml,NT1,000

蘭芝 小粉紅精華 粉潤光感持妝精華

在韓國一上市後,韓妞們秒被圈粉,夢幻粉嫩的瓶身也被網友暱稱為「蘭芝小粉紅」、「小粉紅精華」。這是一款全新概念的「持妝精華」,同時具備了精華液的保濕效果與清爽質地,以及妝前乳平滑肌膚紋理、修飾膚色的作用。

不同於一般的飾底乳以色彩粉體來修飾、改變原來的膚色,蘭芝獨創的「粉紅泡泡」包裹著鑽石粉末(100%礦物粉末),透過鑽石的光源漫射原理,抹上精華後,肌膚彷彿由內而外透出光采,自體散發粉紅鑽石光。

並蘊含高濃度的保濕成分,幫助肌膚油水平衡,長時間維持底妝的水潤度,能立即達到妝前補水、散發光采、長效持妝等多重效果,幫助底妝持久貼合,上妝後更顯天生透光美肌,並為肌膚提供爆水保濕感,是一年四季都可使用。此外,為了讓後續的底妝步驟能輕薄無負擔,有別一般妝前產品的乳狀質地,特別選用保濕凝露質地,不論是後續疊搽或用來混搭產品,都能維持清爽感。

價格:粉潤光感持妝精華30ml,NT950

嬌蘭 妝前小酪梨

這款新品小酪梨(極致毛孔神隱妝前凝露 ),是針對毛孔隱形控油效果的妝前產品,可說是嬌蘭小燈泡(亮顏裸光純萃粉底液)的好夥伴,搭配使用能讓妝感更精緻,特別適合肌膚容易出油脫妝的人。

之所以被暱稱為小酪梨,除了顏色是酪梨綠之外,內含高保養成分「酪梨萃取物」,能平衡肌膚油水狀態,提高粉底的持妝時間。質地像精華一般水潤保濕,擦上後會有如在肌膚外面加上了一層霧感的膜,隱形毛孔,肌膚摸起來變光滑,疊上粉底即能感受到貼妝度提升。

價格:極致毛孔神隱妝前凝露30ml,NT2,150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煥顏凝露2.0

自1996年推出至今,依舊是蘿拉蜜思打底經典產品「煥顏凝露」,2020年有了重大的改變,從外觀設計到成分升級都做出明顯的更新。

首先在外瓶上,原本五款煥顏凝露在外觀上沒有太大的區別,為了讓消費者能更明顯的辨別,將外管變化為五種不同的粉嫩馬卡龍色;成份則新增了「煥顏水凝磁膜技術」,抹上有如一道水凝膜磁鐵,形成防護膜隔離粉底色素沉澱阻塞毛孔,卻不影響保養成分的吸收,另一方面牢牢吸附粉底液,使粉底液與肌膚更貼合持妝。

延伸閱讀

五款分別為

1.煥顏凝露(經典):適合混合性肌膚,揮別倦容、明亮膚色,底妝創造出水煮蛋平滑的肌膚質感。
2.煥顏凝露(保濕):適合乾性肌膚底妝更保水、不浮粉,做到長效保濕更貼妝。
3.煥顏凝露(柔焦):適合毛孔粗大及油性肌,吸附多餘油脂、修飾毛孔及瑕疵。
4.煥顏凝露(勻亮):玫瑰粉色凝露能立即明亮膚色,並添加光反射粒子柔化肌膚紋路,降低倦容感。
5.煥顏凝露(防護):有防曬係數SPF30/PA+++,敏弱肌必備,獨家防曬技術不會改變原本底妝顏色及妝感。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煥顏精華

除了更新,還推出了全新濃縮「煥顏精華」,添加美肌煥顏胜肽訴求能更立即的為肌膚充電,膚況不佳特別難上妝時,以煥顏精華混搭煥顏凝露,只需要一滴就能提升貼妝度,內含的深海珍珠微粒還能依照不同肌膚角度,折射出溫潤光澤。

價格:蘿拉蜜思 煥顏凝露50ml,NT1500/蘿拉蜜思 煥顏精華30ml,NT2000

Benefit嘖嘖稱齊爆水毛孔隱形露

Benefit 的毛孔隱形露一直都是市場上的熱銷品,2020年加入了新成員「嘖嘖稱齊爆水毛孔隱形露」。特別訴求給容易缺水脫妝的乾性肌膚,能提高肌膚的保水度。添加了玻尿酸和乳木果萃取,加強水分乘載量和保濕力,保持肌膚透潤水嫩,也讓底妝創造出更絲滑無瑕的膚觸。

比較原本兩款:

嘖嘖稱齊毛孔隱形露(綠色):獨家「矽膠彈性體」能迅速隱形毛孔及細紋,能幫助維持油水平,特別適合油性肌和毛孔粗大問題者。
嘖嘖稱齊激光毛孔隱形露(粉色):潤澤珍珠粉紅色能修飾毛孔,同時提亮膚色、打造迷人的柔霧粉嫩肌,適合膚色暗沈,想要校正蠟黃膚色者。

價格:Benefit嘖嘖稱齊爆水毛孔隱形露,NT13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