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韓星都在測的Personal Color是什麼?日韓超夯專屬色諮詢,再也不怕買彩妝踩到雷!

最近在韓國idol間開始流行起Personal Color檢測,其實在日韓,個人色諮詢已經盛行已久,最近像是EXID慧潾、惠利,和許多韓國Youtuber都做了個人色檢測,找出專屬色能讓你整個人在挑選彩妝或服飾上更有方向,簡單避開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韓星都在測的Personal Color是什麼?日韓超夯專屬色諮詢,再也不怕買彩妝踩到雷!

Personal Color是什麼?

Personal Color(個人色彩)是專業的色彩診斷,從膚色、原生髮色、瞳孔顏色等,以不同色調、色系的測試布比對,測試出你最適合的色系,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個人色諮詢師是需要經過檢定的!個人色大致會區分為春、夏、秋、冬四大類別,再從四大類別中下去細分出各種色階。

為什麼要測Personal Color?

視覺是第一時間影響印象的關鍵,如果選對了適合的彩妝、髮色、服飾等等,也能帶給人好的第一印象,甚至能夠凸顯你整個人的優勢,讓整個人更加分!是許多人想要更了解自己的好方法之一,在挑選彩妝、服飾時也會比較有方向,減少踩雷的機率!


想大略的測出Personal Color!

簡易Personal Color檢測網站
簡易Personal Color檢測網站
檢測個人色是需要專人輔佐的,但想必大家一定也多少對於自己有些瞭解,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身旁的人也會提供意見,日本美容網站@Cosme就提供了簡單診斷的網頁,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國外網站提供這個服務喔。


Personal Color檢測流程

我們就從慧潾的影片中,來一窺整個Personal Color的檢測流程吧!

Step1 身體色彩

首先要先對出他的膚色、髮色和瞳孔色,以亞洲人而言膚色調都會偏黃,因此要確認膚色中帶粉色的程度有多少;至於慧潾的真髮和瞳孔都是自然的深棕色。

Step2 測試布找出適合你的色系

接著就是拿出不同色系、不同明亮度的測試布,選出適合自己的色系,當然專業的諮詢師也會在旁協助喔!例如慧潾的膚色就比較適合淺色系的衣服,如果是土黃色反而會讓她的臉色看起來很黯淡。


Step3 適合的彩妝色選

測試結果也發現,她適合稍微帶有粉色調的底妝,她本身也選用紫色的妝前乳,能夠校正膚色的泛黃,讓整體膚色看起來更明亮;唇彩的話,他適合帶有紫色、莓果基底的色選,能夠凸顯它自然唇色的血色感。最後老師也推薦了慧潾幾款唇彩,明明沒化妝的她也覺得整個臉都亮起來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慧潾個人色檢測影片


↑惠利個人色檢測影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