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眉筆、眉粉、眉霜要用哪個?怎麼用?眉毛產品挑選、使用Tips公開!

舉凡眉筆、眉粉、眉膠,還有染眉膏、眉毛雨衣等,小小的兩條眉毛,居然有這麼多專屬它的產品!可見它的重要性,到底應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眉毛產品呢?從毛量、妝感和髮色等要點下手,絕對不出錯!
眉筆、眉粉、眉霜要用哪個?怎麼用?眉毛產品挑選、使用Tips公開!

毛量稀疏:勾勒眉型是重點

毛量稀疏的人,首先要將眉型勾勒出來,強調眉毛的存在感。初學者建議使用眉筆和眉粉,眉筆優點是易於操作,也有刀片狀、圓形等筆芯形狀可挑選,是眉毛產品的入門之一;眉粉則是上色自然,能用來填補眉毛空隙,很適合稀疏眉和初學者,最好用雙色或者三色眉粉來調和,深淺顏色搭配更好畫出立體感,而眉粉搭配的眉刷帶有斜角和些許硬度,對上色效果也更有幫助,也是挑選時參考的重點。

若是熟悉彩妝的人,則可以使用眉蠟、眉膠類產品,除了能夠勾勒眉型外,對於眉毛的上色和定型效果也更好!首先描繪眉毛的外框,由中段勾勒到眉尾,接著再帶回眉頭,勾勒出整體眉型後,記得要使用螺旋梳將顏色暈染開,最後使用眉粉上色,更增添眉毛的立體感。

毛量豐厚:填補空隙才均勻

倘若你是毛量豐富的人,勾勒出眉型固然重要,但是讓眉妝整體看起來均勻更是需要注意的點!毛量豐富的人容易出現眉頭特別深、到眉尾越來越淺的狀況,因此必須著重於眉中到眉尾的描繪、填色。若想要有乾淨俐落的眉型,修眉的功夫也不可少,切記眼皮、眉毛上下緣的雜毛都要修整乾淨喔!


毛量豐厚的人建議使用眉筆作為勾勒眉型的工具,眉筆能初步勾勒眉毛輪廓,也可填充眉毛空洞,如果眉型不完整、眉毛有斷層時就很適合。同時,眉筆能很迅速地打造氣勢動感的眉峰,但是眉筆的質地選擇很重要,有些過於滑順,容易一不小心化失手成蠟筆,或是過硬難上色,建議可選擇適中偏硬的質地,更好描繪出想要的眉型。若想使用眉蠟完成俐落的線條,切記眉刷沾染完膏體後,要將多餘的粉體先在手或衛生紙上刷掉,否則除了容易失手畫出不自然線條外,眉毛也會有結塊的狀況產生!

俐落線條眉V.S自然柔霧眉

想要打造擁有俐落線條的眉型,可以選擇眉蠟或是質地帶有一點膠狀的眉筆,這類的產品質地較為滑順也更容易上色,甚至能夠增強毛流的立體度,打造現在最流行的野生眉,比起眉筆和眉粉也更加持妝;若喜歡自然的柔霧感,則可以選用眉筆搭配眉粉來完成眉妝,完妝後記得使用螺旋梳將毛流整個順過一遍,讓顏色看起來更自然柔和!


用髮色挑染眉膏

最後還有能夠改變眉毛顏色的染眉膏,一般亞洲人的原生毛髮都是黑色、深棕色等,若有染髮的話,在化妝時就記得要使用染眉膏,讓髮色和眉毛的顏色看起來一致。染眉膏建議可以挑選刷頭較小的產品,減低產品沾染到皮膚上的可能性,眉尾到眉中以逆毛流的方式上色,再從眉頭順刷到眉尾,就能輕鬆調整眉毛的顏色,螺旋刷頭在上色的同時,也有稍微固定毛流形狀的效果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