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韓國彩妝師李昀熹親授定妝噴霧正確用法,原來要TX噴法!

隨著天氣越漸濕熱,精心化好的妝容越來越容易脫妝,特別是現在需要長時間配戴口罩,定妝噴霧一躍成為妝容救世主!不過除了挑選好的產品,其實「怎麼噴」也很重要,韓國彩妝師李昀熹就親自傳授了定妝噴霧最正確用法,趕快學起來。
韓國彩妝師李昀熹親授定妝噴霧正確用法,原來要TX噴法!

定妝噴霧用法原來要TX噴法

很多人怕脫妝,都會在完妝後多加一步噴上定妝噴霧的步驟,不過大家或許都是隨意往臉上噴個幾下。韓國彩妝師李昀熹說明,其實要讓定妝噴霧發揮最好效果,最好採用「TX」噴法,也就是在臉上先噴「T」字的形狀、再由下而上噴「X」字的形狀,一共四下就好!

這樣噴完,即使戴上口罩也不會怕沾到彩妝了!
這樣噴完,即使戴上口罩也不會怕沾到彩妝了!

延伸閱讀


不只定妝、還有自然打光效果

他解釋,一般人臉上最容易脫妝的地方就是T字部位,所以定妝一定先噴這邊。接著,由下往上噴X,可以讓比較多噴霧灑落在蘋果肌的位置、又避開了眼睛。這些區域加上點水光,不只定了妝、也有種加強打亮的光澤感,讓妝容更精緻!這也是韓妞最喜歡的定妝噴霧噴法。

噴上後不要用手拍

李昀熹也提醒,噴完定妝噴霧後要等幾秒,讓噴霧自然風乾,千萬不要急著用手拍打。因為定妝噴霧往往會有在臉上形成薄膜的效果,用手拍反而會破壞這層保護膜,減弱定妝效果。

馬上看噴法示範影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