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早上上妝「粉」難服貼,怎樣才能不浮粉?

完妝後浮粉的狀況有很多種,快檢查看你是哪一種?如何做好妝前打底?美容瑪麗告訴你「粉」水、「粉」自然的祕訣。
早上上妝「粉」難服貼,怎樣才能不浮粉?

上完底妝為什麼會浮粉?

完妝後浮粉的狀況有很多種,常見的情形就是肌膚太乾燥,讓妝「吃不進去」,這時妝前的保濕工作就很重要!不過完妝後的浮粉,往往來不及再從保養步驟去補救,這時不妨以定妝噴霧幫助粉末與肌膚貼合,若是浮粉的現象嚴重,定妝噴霧也無法解救,美容瑪麗會建議妳以海綿沾取乳液,直接把臉上的妝推抹掉(以乳液的油脂代替卸妝品溶掉彩妝,才不會再度刺激肌膚),再以滋潤度高的粉底重新上妝,是較好的解決方案。

直接聽podcast解答也可以


若是時間夠的話,試著「這樣做」

當你發現肌膚很乾,就需要來一點妝前急救:敷面膜,或是可以先在化妝前使用比常多一點量的保濕精華,或使用目前很流行的含油量較少的凝膠整臉按摩,接著快速輕拍到產品被肌膚吸收完為止,就會有不錯的保濕效果。(含油量少是因為怕妝前保養太滋潤了會讓肌膚容易出油,浮粉的問題解決了,反而後續容易脫妝。)

 

脫皮處的加強處理

針對某些容易脫皮的區域,可以再塗上一層保濕精華,再用噴滿化妝水的化妝棉貼住濕敷,這個動作能讓減少脫皮現象,也有類似面膜加壓的滲透效果,是面膜外的另一種妝前急救選擇。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美麗佳人》雜誌編輯群打造《萬事問瑪麗》,以好奇的視野、時髦的品味與思辨的勇氣,關注生活週遭各種議題。五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從時尚、美容、生活、娛樂到情慾,那些讓你疑惑、苦惱、關心、臉紅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三更新,做你的人生明燈!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再邀業界大神聊聊時尚穿搭趨勢、美容健康養護、質感生活提案、多元包容關係與名人明星動向,從在地到國際,不譁眾取寵,一起說真話、找真實,戳破夢幻泡泡!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