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貓系顏妝到底怎麼畫?5大妝容重點一一解析,成為男女通吃的小貓!

近期「貓系顔」成為話題,五官精緻、看起來甜美但又有點高冷,就像貓咪一樣令人心癢的貓系女生都成為人氣王,那要畫出撩人的貓系妝容有什麼技巧呢?

text/marie claire hk、edit/Elina

貓系顏妝到底怎麼畫?5大妝容重點一一解析,成為男女通吃的小貓!

貓系長相

近期韓網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貓系長相的女星們,是韓國時下女孩最想擁有的臉蛋類型,貓系長相有什麼特色呢?除了常聽到的眼尾微勾的貓眼之外,擁有較窄的鼻型,下顎線條圓潤以及偏短的下巴加上豐潤的雙唇,讓他們不笑的時候又帥又高冷,看起來有點距離感,但笑起來時卻相當可愛,以下一一解析。

延伸閱讀

1.野生平眉

要在性感的貓系妝容中營造無辜感,較為平緩的眉毛是非常好的選擇,用具有柔霧感的眉毛產品描繪眉型,並不忘在眉頭製造出毛流感,出自然的野生眉是重點。

2.上勾眼妝線、開眼頭、眼尾三角區

眼妝是整個妝容的重點,必須要有一雙電眼,才有像貓的精髓!畫上眼影時,可以重點畫出形狀向上的眼影,在眼尾的三角位置加重顏色並暈染;再畫出向上揚的眼線,貓眼感覺會更突出,不要忘記也要畫上開眼頭的眼線,看起來眼睛更有拉長的感覺。

3.短鼻頭

貓咪的鼻子小巧可愛,所以做修容時,應該要在山根和眉毛的三角區打上陰影,讓鼻子看起來短一點。再用打亮粉畫在鼻頭上,讓鼻頭看起來更明亮。

延伸閱讀

4.眼下頰彩

腮紅的位置應該要集中在眼睛下方,而不是平日臉頰的位置,不要畫超過鼻子一半以下,否則視覺效果上臉型會比較長,整體也會比較成熟。

5.強調唇峰

貓系妝容並沒有局限特別一種唇色,不過大家可以嘗試以下這一個小技巧 ,看起來更像貓咪的「W」嘴巴。塗唇膏的時候,可以微微超出上唇的邊界,再於唇峰暈染,也可在唇峰加上提亮,看起來嘴唇會更翹和豐滿。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