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煙燻妝將回歸?復古妝容潮流再現,Jisoo、太妍、Minnie⋯等5位韓星全畫了!

曾經在2000年代末流行一時的煙燻妝,在近年來或許並不是主流妝容的選擇,然而最近卻有重新流行的跡象。像Jisoo《Flower》MV中,就有個造型搭配煙燻妝。
煙燻妝將回歸?復古妝容潮流再現,Jisoo、太妍、Minnie⋯等5位韓星全畫了!

和近幾年流行的妝感不同,2000年代後半段韓國偶像們相當流行全眶+上揚眼線,強調銳利的眼神。像是2NE1、Wonder Girls等女團,講出來是否就有當年那些歌曲的造型畫面浮現了呢?

這兩三年來,韓國女團們的妝容大多走自然清新路線,又或者是貼有亮片、臥蠶明顯的水汪汪感妝容。不過大家有發現嗎?復古風潮不減,近期也有不少女團成員、歌手換上了煙燻妝,和當年不同的是,近期的煙燻妝少了一點銳利、強硬,多了些許的柔和甚至是魅惑,一起看下去。

BLACKPINK Jisoo

在《Flower》MV中,Jisoo這個妝容的眼妝搭配了小煙燻妝,中和了甜美的氛圍,雖然是煙燻妝,但角度、飽和度都下手較輕,妝效更日常,也能強調眼神。怎麼畫:BLACKPINK Jisoo《Flower》復古小煙燻掀仿妝潮!掌握一重點,畫出自然貴氣感

NewJeans Minji

大走Y2K風格、在造型上亦是大膽嘗試的NewJeans,其中成員Minji也有挑戰過煙燻妝,和以往煙燻妝給人的強烈氛圍不同,即便是全匡眼線也要注意細緻度,不會過度的網上、往下暈染,雖以黑色眼線、眼影為底,卻有明顯的層次感。還有一個重點,就算是煙燻妝也不會貼上過往那樣整片的假睫毛,而是沿用根根分明的太陽花睫毛

延伸閱讀

(G)I-DLE Minnie

(G)I-DLE不僅台灣成員舒華高人氣,泰國成員Minne有著厭世高級時尚臉,個性卻相當討喜可愛,加上充滿吸引力的嗓音,也是很有人氣的女孩。Minnie的煙燻妝,常用細細的眼線匡住雙眼後再以咖啡色的眼影暈染,打造更鮮明的層次,能加強眼神但更顯輕盈。

Aespa Karina

臉蛋小巧五官精緻的Aespa 成員 Karina,不真實的精緻容貌常被形容是「人間AI」,在煙燻妝的運用了不同的色彩搭配,藍綠色的隱形眼鏡、黑色眼線和棕色眼影,又或是棕色隱形眼鏡、黑色眼線搭配綠色暈染等等,不同的嘗試和搭配讓Karina看起來更加像是畫中人。

太妍

被粉絲認為就像是從仙境來的太妍,擁有「精靈王」美稱,在年初以SM娛樂《Girls On Top》企劃推出的第一組女子團體GOT the beat回歸時,就換上了充滿力量卻帶有穿透感的小小煙燻妝。什麼意思呢?太妍畫上了全匡眼線,且並沒有向上、下暈染太大的範圍,而是以明顯的線條為主,並在眼頭的部分做加強延伸,讓眼睛看起來更長,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根本靈魂都要被看穿啊!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