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雪肌精守護藍色地球邁入第10年!邀請放浪兄弟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岩田剛典擔任冬季活動大使!

雪肌精守護藍色地球邁入第10年!邀請放浪兄弟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岩田剛典擔任冬季活動大使!

Edit/fish、Source/KOSE

大家應該都知道雪肌精致力於環境保育不遺餘力,尤其是海洋環境保護活動SAVE the BLUE於2009年發展至今已經10年了,地球的面積有七成是海洋,而在這七成的面積裡珊瑚雖僅佔其0.2%卻有四分之一的海洋生物依存著它!

因此,在高絲的贊助下10年來累積培植15,959株珊瑚(合計96,757,321㎠,約為25m標準泳池的25.8倍),不斷地為沖繩海域注入新生命!

神奇的是,受到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世界各地的珊瑚白化現象不斷,而在SAVE the BLUE所培育出的珊瑚中,誕生了非常堅強的品種,即使近年夏季高溫,在沖繩海域多數的珊瑚並沒有發生白化現象,而是產卵擴散於海中,帶給珊瑚礁保育莫大的希望、為環境保育大大地貢獻。

在海洋環境保護活動中有個非常重要的關鍵人物,他是致力復育珊瑚礁已經長達10年的金城浩二先生,他成功達成了人工養殖珊瑚礁和珊瑚產卵技術,金城先生是在地的沖繩人,小時候他的母親對他說:「我看到浩二與海神在一起。」從此他每天都去海邊,他看見美麗的海底生物與珊瑚礁群聚在一起,心情莫名的平靜下來,對他而言,大海和珊瑚礁已成為他的母親般重要。

成年後他看見沖繩海域的珊瑚礁大量的白化,主要是氣候變遷暖化造成的海水溫度上升,當然還有各式的污染,於是他決心關閉所擁有的餐廳,從此踏入保護珊瑚的領域,直至今日。

今日我們訪問了金城先生,現在就讓我們一同窺探他是如何珍惜和愛護這片海洋!

Q:在復育珊瑚的過程中有沒有遇過什麼困境或瓶頸?如果有,後來是如何突破的呢?

金城:一路走來遇到的困難很多,但是目前他感覺到最困難的是,因為他是在海邊長大的,所以他可以看見這幾年海域生態的變化,不過,這樣的變化他很難跟一般民眾傳達這件事情有多麼的嚴重,他覺得很難引起這樣的共鳴,由於自己背景也很平凡,所以一開始他在推行共同種植和保育珊瑚計畫時也很難說服大眾,經過了他三五年不斷努力的、一個一個人去說服,也越來越多的人支持,目前依然在努力中,後來想到一個方式,就是約朋友來種珊瑚,理由是:就當作是朋友的紀念吧!所以他舉辦了各式的種珊瑚活動,紀念結婚、紀念小朋友生日…就讓種植珊瑚這件事來紀念人生最重要的每一刻!

Q:關於復育計劃有沒有未來的目標?

金城:這個計劃是沒有終點的,我就是為珊瑚保護貢獻一輩子,目前培育適應力更強的珊瑚,以及繼續傳承下去就是我的目標。

↑↑↑金城先生和太太

在今年,國際珊瑚礁學會(ICRI)正式宣布2018年為「國際珊瑚礁年」,日本環境省更官方任命SAVE the BLUE於日本《每日小學生新聞》刊物及官方網頁中刊載「SAVE the BLUE物語」,並實施募集日本全國小學生的感想文及感想畫的企劃。

而在今年日本的KOSÉ SAVE the BLUE冬季活期間內,只要購買雪肌精的指定商品,每銷售一瓶,KOSÉ將會捐贈出一瓶瓶底大小的植樹費用,給予NPO法人「森林是海洋的戀人(森は海の恋人)」做為日本東北地區森林保育活動運用。

藉此延續SAVE the BLUE企劃的活動及精神,不再限於海洋,升級成為保護藍色地球計畫。

冬季活動期間中,將發售SAVE the BLUE限定包裝商品,並邀請放浪兄弟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人氣成員─岩田剛典,擔任SAVE the BLUE活動大使,拍攝SAVE the BLUE影片,以及社群媒體發佈相關資訊。

放浪兄弟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人氣成員─岩田剛典拍攝形象影片如下:

此外,KOSÉ也贊助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支援淨灘活動。合計在今年7~10月於國聖埔舉辦3場淨灘活動,就累計清出重達872公斤的廢棄物。每個月活動結束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及KOSÉ TAIWAN會公佈淨灘成果於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今年的冬季活動則是贊助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支持以「手作步道」精神與工法維護古道與步道,致力於友善自然環境、守護台灣美麗山林。

〈活動期間〉2018年11月1日~12月31日

〈內容〉於活動期間所販售之「雪肌精珍愛森林限定組」,每銷售壹組捐獻40元予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作為手作步道推動之贊助金額。

■11月1日發售 限定品

以「守護森林,連結至海洋、地球」為主題,所設計的「SAVE the BLUE」限定瓶身。並且於外盒印刷上FSC核發的認證。

雪肌精珍愛森林限定組

藥用雪肌精(Save the Blue 珍愛森林版) 500ml、全能活膚凝露(Save the Blue珍愛森林版) 80g NT3,060  <贈品>藥用雪肌精 45ml、雪肌精 乳液 45mi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