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張鈞甯忙碌生活中保有自我的4招,最重要的是「人保留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譬如小酌、喝咖啡、吃炸雞..所以平常要有很好的健康習慣,才有扣打」

昨天人還在中國拍戲,張鈞甯今天一早就搭飛機趕回台灣,參加代言品牌FANCL南西旗艦店的開幕活動。如此奔波的她,整個人卻從膚況到身材狀況看起來都好極了,她特地跟《美麗佳人》分享了在緊湊步調中從保養到保有自我的訣竅。

張鈞甯微博、張鈞甯FB官方粉絲專頁

張鈞甯忙碌生活中保有自我的4招,最重要的是「人保留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譬如小酌、喝咖啡、吃炸雞..所以平常要有很好的健康習慣,才有扣打」

秘訣1.把握上妝前敷臉保濕

乾性膚質的她,多次分享自己保養最重視「保濕」與「卸妝」,忙著拍戲時更得在緊湊時間夾縫中抓到空檔精準保養,「化妝前我一定會敷上保濕面膜,接著從肌底液擦到乳液,之後再上妝。這樣一套做下來,差別真的很明顯。以前冬天只要乾一點,妝容就容易乾裂,現在卻覺得自己每天狀況都很好。」


秘訣2.適當攝取營養補充品

向來講究飲食的張鈞甯,拍戲時也會靠著營養補充品,像是維他命B群、維他命C、鋅等等來補足精力,如果蔬菜吃太少時就會用將纖維粉末加在水裡喝。在種類繁多的營養品中,如果只能選一個,「我會選Tense Up(膠原蛋白美肌飲),它可以讓皮膚維持很好的狀況,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天天喝」。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張鈞甯還會自己煮紅豆茯苓蓮子湯,「紅豆可以補氣血、茯苓跟薏仁功用差不多但更溫和、還有紅棗可以帶來好氣色,所以我會把它們加在一起跟蓮子煮成粥。」


秘訣3.跑步就是忙碌生活中的Me Time

一直忙著工作與奔波,張鈞甯如何讓自己停下來?「我自己一直都很忙,但我會在當中找休息的點,對我來說就是停下來。像之前參加時裝週連續飛了好幾個城市,但我每一站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去跑步,跑到我想去的地方好好認識城市,對我來說這就是停下來的時候。」或是晚上時好好看部電影,「像之前的《羅馬》、《幸福綠皮書》都好好看,甚至好好喝杯咖啡也是停下來」

熱愛跑步的她也不忘提醒,跑前最好素顏、跑後則一定要拉筋,「很多人以為只在意跑步前的拉筋,其實跑完後膝蓋周圍的筋也都很緊繃,久了之後就會不舒服,所以一定要拉筋,只要花個5~10分鐘做個前彎、側彎,很簡單就完成了。」


秘訣4.保留小樂趣

養生的她其實也會喝咖啡、吃炸物,「我覺得人生還是要保留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譬如說小酌一杯啊、喝喝咖啡、吃個炸雞,所以平常要有很好的健康習慣,你才有扣打去做這些會帶來快樂的事情。我最近還看到新聞說愛、快樂這些情緒會影響腦內很多東西,會讓生命更健康,所以開心很重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