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2019 la prairie X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探索 光之藝術

這次我們前往香港參訪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它自1970年代起源於瑞士巴塞爾的畫廊,是現今世界上最首屈一指的當代藝術展覽,在巴塞爾、邁阿密及香港等地展出,藝術創作常與許多當地的各式機構合作。
2019 la prairie X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探索 光之藝術

Edit/fish


在這次香港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中,匯聚來自36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00家頂級藝廊,帶來年輕新晉藝術家以至當代大師的優秀藝術品,包括雕塑、繪畫、裝置及攝影等等;一向致力於藝術領域的瑞士魚子醬頂級保養品牌La Prairie也加入此次展覽,邀請南韓光雕藝術家Chul Hyun Ahn共同演繹,透過不同光源型式的變化來呈現藝術多元的可能性。

Ahn的作品擅長將光線、色彩及幻象的表現與雕塑藝術相結合,在不設限的空間中創造出視覺與感官的幻覺。作品中留白的概念讓他在其他1920至1960年代中使用光為媒介創作的藝術家中獨樹一格。

問及光這個元素在Ahn的作品中為何如此重要?Ahn表示,他與光的創作其實從20年前就開始,那時候還是個畫家,想嘗試畫3D立體圖像,但是要是在一個2D帆布上面要畫出3D圖像是非常難的,於是就拿了一個盒子戳了一些小孔,然後想從小孔往裡面看,但其實裡面都是黑的都看不到,於是他認為要有光才能幫助他看到這個盒子裡面的世界,因此,他亦認為自己與光這個元素的連結是從此刻開啟,繼而創作許多與光相關的藝術品。

在這次展覽中總共展出三件作品,包括了Transparency透明度」Light Drawing光的畫作」、及4 Dots四個圓點」,問及Ahn如何將La Prairie與自己的創作融合在一起?Ahn表示:「事實上在La Prairie在跟我連繫前我在過去的藝術作品中已經用到光、顏色和折射這3個素材,在這次跟La Prairie合作的作品中,尤其『Transparency透明度』,主要是想呈現光和空間的無限性,不同層次的鏡子讓人聯想起不同的皮膚層,光缐在作品內折射,打造一個光芒萬丈的擴大幻影空間,綿延不斷的畫面意味著無限的可能性,營造一個喚醒內在意識的沉澱空間,讓人感受到光線的感召力量;而在『4 Dots四個圓點』其實就是反映光的色彩,同時這個也是跟La Prairie本身想傳達的意念相關的,裡面有4個色彩,包括灰色、黃色、棕色和紅色,這4個顏色也是反映了我們皮膚的色彩。那麼在『Light Drawing光的畫作』中要表達的是透過光線呈現構成分子的最小單位—原子的精準幾何排列,透過簡約的點和線模擬放大了結構,從光之科研出發,這件作品運用折射光線權限構成宇宙最基本元素之美。」

↑↑↑ 「 Transparency透明度」

↑↑↑「Light Drawing光的畫作」

↑↑↑「4 Dots四個圓點」

問及Ahn這三件作品最喜歡哪件?他表示:「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這三件作品就像是我的孩子般難以取捨,但如果真的要選擇,我認為『Transparency透明度』在這三件作品中比較特別,也比較難製作,因為它是一個圓形的鏡子,整個作品的體積也比較大,鏡子也很重,我需要多方面的衡量並找到適合的方式去呈現,大概花了2個月的時間製作完成。」

↑↑↑左: Greg Prodromides,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LA PRAIRIE (LA PRAIRIE全球行銷長)、中 :Chul-Hyun Ahn, Artist (藝術家)、右一:Patrick Rasquinet, PRESIDENT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LA PRAIRIE (LA PRAIRIE全球總裁兼執行長)

那麼,La Prairie在這次Art Basel為什麼會找藝術家Chul Hyun Ahn合作呢?LaPrairie全球行銷長Greg Prodromids表示:「事實上在我們這次尋找要合作的藝術家時,我們看了很多不同的領域裡面、不同學派,不同的活動,我們主要事想找到符合這3個元素:光、色彩、折射的領域裡面的藝術家,然後我們就找到了Chul Hyun Ahn的作品,發現他表達的創造跟我們想表達的理念非常一致的,所以找他碰個面,其實在碰面過程中我們並沒有說太多關於La Prairie的品牌理念,反而聊到許多私下哲學和價值觀,同時還有一些概念上的東西,發現在價值觀上面我們是非常的契合,所以我們沒有任何限制,給Chul Hyun Ahn非常大的自由度,也沒有給他遵守的方針和規定等等,然後我們看到他的作品非常美,也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再次強調我們給他非常的空見和自由,因為如果你給他一個框架限制的話,所做出來的藝術品並不會特別精彩,你要給予他完全的自由他才能夠創作出呈現真實感受的作品。」

問及Greg為什麼La Prairie鑽白魚子時空聚光菁華和La Prairie鑽白魚子時空聚光緊膚霜想要與光結合?Greg表示:「其實這是要回到我們品牌的願景和想要傳達的哲學理念的,在市場上很多產品都打著美白的效能,但這並不是我們想要做的,我們不想要在美白這塊打轉,我們甚至是想要超越,我們所強調的是皮膚的亮澤感,有亮度的皮膚究竟是怎麼樣的呢?你所看到的是年輕的皮膚、有玫瑰光澤的皮膚、膚色均勻等等,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寬廣的概念,也是我們全球的概念,讓我們回到主題上,所以我們從來沒有說過我們要去做美白,反而想要有更多與藝術的結合,以及藝術和科學的結合也是我們所盼望的。」

最後問及Ahn有沒有想給年輕一輩、想從事藝術創作的朋友建議?Ahn表示:「想要成為一個藝術家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辦法保證你可以過一個很富足很安定美好的生活,你如果是真心真意去熱愛藝術的話,在創作時肯定是會犧牲掉你生命中的一些東西,如果在創作同時也可以開心,我覺得這件事情就值得繼續下去,但如果你從一開始決定踏上藝術之路就想著要成名,成為一個有名氣的藝術家,我覺得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也許會發生但真的很難,而且你也不見得會開心,但如果你是真心熱愛藝術,有一天也許有人會賞是到你的才能,你就可以非常開心而熱誠的繼續下去。」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