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美妝編輯來推薦】ALBION潤雪膚、KISSME細睫控、冬天身體乳…11月愛用清單公開

因為工作關係,每個月能接觸到許多美妝新品,從彩妝、保養、香水通通有,當中許多好貨在實際使用後覺得太值得分享,像ALBION潤雪膚、曼秀雷敦AD身體乳、heme妝前唇霜……一起來看看我的2019年11月愛用清單!

Photo/巧巧

【美妝編輯來推薦】ALBION潤雪膚、KISSME細睫控、冬天身體乳…11月愛用清單公開

ALBION潤雪膚輕感粉餅

在底妝上我是不折不扣的「粉餅派」,其中又以日系粉餅與我最合拍。上一塊服役的SUQQU晶采光感粉餅已經用到空空,繼任的就是Albion在今年9月推出的「潤雪膚輕感粉餅」,通常潤雪膚比較適合秋冬使用,因此又被叫做「冬雪膚」。

用起來最深得我心的原因就是它的粉體非常細,接觸到肌膚的瞬間就有緊密貼合的感覺,即使重複擦兩三層也不會有厚重的粉感,但最重要的是「修飾力」很足夠,特別是我的兩頰毛孔比較大,平時如果用粉底液還容易卡毛孔、出現尷尬的白芝麻粒,用「潤雪膚」卻完全不卡卡,還能把毛孔藏得很好!

延伸閱讀


KISSME花漾美姬細睫控360°零死角睫毛膏

細睫控360°零死角睫毛膏是是KISS ME花漾美姬明星商品「瞬翹自然捲纖長防水睫毛膏」的小刷頭版本。
細睫控360°零死角睫毛膏是是KISS ME花漾美姬明星商品「瞬翹自然捲纖長防水睫毛膏」的小刷頭版本。

我對「小刷頭」的睫毛膏情有獨鍾,平常愛用的睫毛膏也幾乎都是刷頭較小的產品。因此今年5月一知道KISSME花漾美姬細睫控360°零死角睫毛膏引進台灣後,就愛用至今,10月更多了新色「玫瑰棕色」可以選,也馬上納入愛用品中!

細睫控睫毛膏因為刷頭小,所以可以一根、一根地刷到每一根睫毛,比較不容易結塊,重複刷個兩三次就有明顯的纖長感。而且懶惰如我,其實很少先夾睫毛,但細睫控睫毛膏的優點就是只要在刷睫毛根部時停留一下下、再往上刷,就可以讓睫毛有捲翹感,而且直到下午也不太會塌,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延伸閱讀


GUCCI Rouge à Lèvres Satin緞面唇膏

之前看到GUCCI口紅的資料時,只覺得話題性十足,還沒有太多感覺。沒想到一看到實品真的大大驚艷,尤其是「金管」Rouge à Lèvres Satin緞面唇膏,根本就是超乎想像的表現。一方面是因為管身採用金屬質地,因此上頭的線條是以細緻的浮雕呈現,整體質感非常好。

另一方面則是口紅本身擦起來也夠顯色、有足夠的潤澤度,顏色又調得美,可說是兼具顏值與品質的好唇膏!尤其是#505 Janet Rust的紅棕色,正適合最近這種微涼天氣的氛圍。

延伸閱讀


PONY EFFECT渲霧奶油唇膏

另一個唇膏心頭好就是PONY EFFECT的口紅新品「渲霧奶油唇膏」。先說,我覺得韓系彩妝的強項之一就是很會調顏色,特別緊跟流行趨勢,像這次的渲霧奶油唇膏就主打以亞洲女生最愛的玫瑰色調,加上秋冬流行的斑比土色調和而成,所以顏色一看就有「中了!」的感覺。

渲霧奶油唇膏#007試色參考,不是我的唇~
渲霧奶油唇膏#007試色參考,不是我的唇~

當中我最愛#007 黑糖奶油,帶點奶油橘的裸棕色,擦起來不會過橘顯黑,也不會過於土色而看起來狼狽,剛剛好的奶油南瓜色,看起來有點流行又不會過於突兀,幾乎每次擦都會被稱讚!

延伸閱讀


heme柔焦妝前唇霜

幾乎每天都會擦口紅的我,最近因為天氣轉涼,嘴唇比平常更容易乾燥、脫皮,偏偏秋冬唇彩很多都是霧面質地,這時一擦,真的超容易顯唇紋或上色不均勻。當然,遇到這問題,先上護唇膏也可以,不過通常用一般護唇膏打底,質地都很滋潤,結果後續的霧面唇膏擦起來都不霧面了…好在近期heme推出「柔焦妝前唇霜」,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困擾。

它擦起來也是霧面質地,塗在唇上就能感覺雙唇變得柔滑許多,後面再擦霧面唇彩,完全不會影響到質地,而且價格又親民,真的值得大推!

延伸閱讀


曼秀雷敦AD高效抗乾草本修復乳液

雖然我的臉部屬於混和性膚質,身體卻偏偏是乾性,因此只要天氣一變冷,又沒有乖乖擦乳液的話,四肢就很容易出現乾裂的紋路,特別是在小腿。不過我不喜歡太濃稠的身體乳,因此用了曼秀雷敦AD高效抗乾草本修復乳液後,對質地驚為天人。

質地是流動性比較高的乳液,所以擦起來不會有整坨太黏膩、推不開的窘境,吸收力頗好,又帶著淡淡的植物清香,聞起來很舒服。擦完後也會覺得肌膚摸起來比較光滑,不會有粗粗的觸感。

延伸閱讀


個人膚質簡述

介紹這麼多愛用品,最後還是為大家附上我的膚質簡述,好讓大家有個對照參考值。我的臉部屬於混合肌,T字區域容易出油,雙頰則較乾燥,有明顯的毛孔問題,同時也比較容易泛紅,三不五時就會冒個痘痘。其他身體肌膚則偏乾,一不保養就會摸起來很粗糙或容易有角質堆積。


延伸閱讀


巧巧2019年11月愛用清單參考價錢

ALBION潤雪膚輕感粉餅SPF12/PA++(共4色),NT1,680(粉蕊NTNT1,350、輕感粉餅盒含粉撲,NT330 )
KISSME花漾美姬細睫控360°零死角睫毛膏(共2色),NT399
曼秀雷敦AD高效抗乾草本修復乳液,NT429
Gucci Rouge à Lèvres Satin緞面唇膏,NT1,300
heme柔焦妝前唇霜,NT240
PONY EFFECT渲霧奶油唇膏,NT79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