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既不是男香、更非女香,解碼Boy Chanel的 5個秘密!

Boy Chanel,一款既不是男香、更非女香的香氛,如同香奈兒女士從男裝尋找靈感但卻仍保有女性魅力,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也以此跨越性別的手法,猶如將男性印記展現在女性肌膚上,散發中性氣息,此獨樹一幟的愛情香氛,就像是將另一半的氣味滲入自己的肌膚,成就出完美調和的馨香。

Edit/fish Photo/Chanel

既不是男香、更非女香,解碼Boy Chanel的 5個秘密!

這款將於6月3日推出的Boy Chanel 卡培男孩香水,不論是背後的故事或靈感、或是調香師使用的成份都相當精彩,編先取得了香水並且試聞後,整理出以下5項亮點,如果你是香奈兒控,千萬別錯過了!

秘密1:是一款訴說12年刻骨銘心的愛情香氛

亞瑟‧卡培 (Arthur Capel)是一位膚色健康黝黑、蓄著鬍子的英俊男子,他經常穿著量身訂製的斜紋軟呢服飾,是香奈兒女士的好友,終究,他們墜入情網,而他不只是香奈兒女士一生的摯愛,更慧眼獨具地率先發掘香奈兒女士天賦異稟的才華。香奈兒女士在卡培的資助下,開設了巴黎首間精品店,她擷取男性服飾的基本元素,顛覆了女性既定的風格,以更容易穿著搭配的方式詮釋女裝時尚,而這段期間更開創了康朋街精品店傳承至今屹立不搖的所有基礎元素。

在與香奈兒女士熱戀 12 年後,亞瑟‧卡培英年早逝,成了傳奇人物。香奈兒女士以及香奈兒品牌至今仍深受他的影響,因此 BOY CHANEL 自然而然成為精品香水系列的一員,一款向滿腔熱情致敬的香氛,在男性陽剛與女性風情之間無限玩轉。

秘密2:是男孩也是女人,跨越性別的香氛靈感

這場轟轟烈烈的戀情,引起香奈兒首席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 (Olivier Polge) 的興趣。他捨棄了歷史的刻畫,將重點著眼於卡培如何對香奈兒女士產生影響。當他在瀏覽香奈兒相片珍藏資料時,心中逐漸形成一個結論:亞瑟‧卡培渾身散發令人難以抗拒的優雅魅力,包括他往後梳的髮型,小心翼翼地對待衣領或是呵護馬球衣,甚至是他睡衣樣式的圖案。還有他在法國西南部城市 Saint Jean de Luz 渡假時秀出健壯的身材,如此的男子氣概似乎與香奈兒女士嬌弱的倩影形成強烈對比。這樣的男性神話帶給奧利維耶‧波巨靈感,進而吸引他對蕨類香調的注意。傳統上會將薰衣草與天竺葵、香豆素與苔蘚調和,此經典的香氛結構喚起了清爽刮鬍且男人味十足的意象。奧利維耶波巨將此作為他的創作起點,接著進一步探索其他不同的可能性。

秘密3:就是這個重要成分,讓Boy Chanel如此獨特

如同香奈兒女士從男裝尋找靈感但卻仍保有女性魅力,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也以此跨越性別的手法,猶如將男性印記展現在女性肌膚上,散發中性氣息。此獨樹一幟的愛情香氛,猶如將另一半的氣味滲入自己的肌膚,成就出完美調和的馨香。在薰苔調結構中,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特別對玫瑰天竺葵感興趣,這是一種味道中性的花卉,同時散發薄荷與玫瑰香氣。在法國格拉斯附近的 Pégomas 原本就是香奈兒香水重要成份五月玫瑰與茉莉的產地,此次奧利維耶‧波巨特別選擇在Pégomas 地區悉心種植的玫瑰天竺葵,決定用這尊貴的成份畫龍點睛。他發現此成份能帶來令人無法抗拒的簡約純粹,賦予嶄新氣息,更注入一股動感的女性魅力。

秘密4:一場試香旅程,前中後味的奇幻變化

最初幾秒的前調,散發檸檬與葡萄柚香調活力充沛的能量,而薰衣草的香氣則有如剛摘下般,在掌心揮散不去。

玫瑰天竺葵的香調緊接著一連串鮮明的香氣撲鼻而來,玫瑰天竺葵這種同時散發檸檬草、薄荷及玫瑰香氛的香味讓人忍不住聯想起荔枝,而後更伴隨著玫瑰與橙花芳香,帶來既溫柔卻又令人驚奇的感受。

最後,彷彿已經融入陽光曬過的溫暖肌膚,玫瑰天竺葵漸漸地與檀香木、洋茉莉和香豆素完美揉合,隱隱帶出香草與白麝香的迷人氣息。

此時,完整的薰苔調組合完美呈現,更展露出有別以往、一種全新的演繹方式。如今,香氛組成成份與男性或女性之間的關聯已不再重要,香氣與肌膚所激盪的極致精粹才是關鍵。

秘密5:瓶身與外盒是如此地呼應香氛本質

Boy Chanel 卡培男孩香水是香奈兒精品系列的第16支香水,外盒承襲著品牌時尚簡潔的品味,俐落的流線玻璃瓶與印有品牌標誌的磁吸式瓶蓋,呼應精品香水系列精神。

Boy Chanel 同步推出200ml與75ml兩種容量。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