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純真系空靈香水 鈴蘭當之無愧

還有什麼比鈴蘭更清純可愛的花朵?現在調香師以它為靈感,幻化成空靈的液體香氣,夏天沒有它怎麼行!

EDIT/徐莘 PHOTO/clayton_wmssl 、007aena、Penhaligon's_london 、guerlain、esperessence、igbeautycove@instagram、toryburch、pinterest、http://goo.gl/ySlfZJ、http://goo.gl/wHlhNE、

純真系空靈香水 鈴蘭當之無愧

鈴蘭自然清幽的香氣清新又平易近人,原精的萃取方式包含整株鈴蘭植物,包含根、莖、葉的香味,因此氣味非常特別,不過它的香氣甜淡,萃取極其困難,被許多調香師形容為不露聲色的無聲之花,想要組成鈴蘭的香氣,靠的是調香師手中豐富的的調香原料來重現,考驗的是每一位調香師堅持的精神。

Hermes鈴蘭細瓷~神秘山谷的純淨回音

一種記憶中的味道,彷彿帶你回到小時候在田野玩耍的無憂無慮,有著無比輕盈空靈的存在感。同時,鈴蘭擁有著細膩微妙的氣味分子,卻是令調香師難以捉摸的神秘,因此有如細瓷般的嬌貴脆弱、細膩純美。它的純淨香氣混和著淡淡的青草香,飄散著能令人安定的氣息。青翠的瓶身與鈴蘭透露出的嫩綠芬芳山鳴谷應。這款是今年新推出的香水,女孩、男孩都適用。

Tory Burch 2016 沁綠鈴蘭~率真的天然男孩氣

來自紐約近來流行的休閒時裝品牌,特別的是它於今年春天推出沁綠鈴蘭淡香精,香味充滿活力且略帶男孩氣息。創辦人Tory認為女人可以自信樂觀且擁有赤子之心,而這款淡香精正為所有內心純真的女人發聲。瓶蓋上精緻的齊本德爾格紋透露著細緻與用心,呈現出與香味完全相反的感覺。如果妳嚮往單純,不妨擁有它!

Annick Goutal 鈴蘭淡香水~暖春的溫柔逆襲

法國有名的香水品牌,鈴蘭又名山谷百合,純潔的香氣可以帶妳俯瞰整座山水風光。素雅簡單的鈴蘭芬芳混合著柑橘的香味,淡淡的玫瑰味襯托著嫩綠青草的清新脫俗,可以讓人安息於春天大自然的懷抱,親切且溫暖。典雅的瓶身線條,在瓶口繫上一只青芽色的蝴蝶結,小巧美麗。現在有個機會,讓妳把整座山谷裝進瓶子裡帶回家了!

Penhaligon's 山谷百合 ~貴族級的郊遊之旅

英國的香水品牌因著皇室的加持而更顯高貴,並於1976年推出這款山谷百合香水,春天的鈴蘭給人溫柔安穩的力量,淡雅的香味卻帶著綠意盎然的朝氣。它的瓶身設計低調但高雅,瓶蓋下方繫著的粉綠色蝴蝶結,彷彿Q版的紳士,迷人可愛。

 

Van Cleef & Arpel 非凡鈴蘭~華麗皇室的一抹清新

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頂級珠寶品牌,於7年前推出的非凡鈴蘭香水。高貴的牡丹襯托出清新的鈴蘭香氣,噴上它就好像把豪華穿戴在身上,但同時卻具有年輕的時尚感,華麗端莊。簡約的黑色琺瑯漆瓶蓋與方正的厚實玻璃瓶身設計,並在瓶口鑲著「VCA」 Logo 吊牌,都透露著低調但不容忽視的精緻。

Diorissimo 淡香水~優雅的鄰家女孩

鈴蘭是Dior先生的幸運之花,是調香師Edmond Roudnitska在1955年創造的淡香水。優雅的茉莉清香襯托出略帶青草味的鈴蘭,經典又帶有革命性質的改變,不同於市面上的甜美花香調,是它吸引人的原因。雖然它加了很多不同的香精,但是它的味道卻依然單純,是嫩綠的青草香和一點點柑橘香,向一縷舒服的春風拂過鼻息。

Guerlain年度限量鈴蘭香水~天使的純真朝氣

2016年版本的鈴蘭香水不同於以往,多出綠葉的朝氣香味與清新的朝露玫瑰,更顯年輕;混合的是原本就有的玫瑰與茉莉,呈現優雅與高貴的氣質,展露出柔和的韻味。瓶身的設計是沿襲2011年的版本,以銀色的鈴蘭雕花裝飾,並透出嫩綠的香水光感,由法國珠寶工坊Maison Ambre & Louise設計。

Jo Malone鈴蘭與常春藤~永恆的浪漫少女心

倫敦的調香師Jo Malone絕對不會缺席這場鈴蘭盛會,擅長調香的他們這次以鈴蘭與常春藤代表英國五大年代之一的喬治亞時期,這款香水帶有浪漫、高雅的氣息,如同女孩穿著白色蕾絲長裙在綠意的花園中盪著鞦韆。以黑醋栗為前端帶些微酸,大約30秒後,細膩柔和的鈴蘭花香開始綻放,最後展現一種傳統內斂的個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