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沒想到,Louis Vuitton 專屬調香師竟是他 你一定也有他調配的香水

香水想要傳達的並非只是香氣而已,還有心靈的解放、隱藏在其中的品牌認同、視覺的想像、挑剔的品味等等,其中最引人討論的,就是調香師的調香哲學與思路歷程。

photo/Rebecca Marshall for The New York Times、Louis Vuitton@instagram

沒想到,Louis Vuitton 專屬調香師竟是他 你一定也有他調配的香水

Louis Vuitton專屬調香師

頂級時尚品牌Louis Vuitton,延攬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瞬間成為少數擁有自家調香師的頂級時尚品牌。他出生在香水之都格拉斯,家傳第三代調香師,是一位香水界傳奇性的人物。

8歲即確定自己想要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一名專業調香師。

從小就注定走調香師的路

自此,他開始接受紮實的調香訓練,家族以深究花草植物,擅長珍貴稀有配方聞名,這些都成為他奠基的養份,香氣早已成為他生命的一部份,調香境界到達藝術的層次。

調香師大神之作

自從他加入LVMH集團,每年媒體都在猜測Louis Vuitton 新作品上市的時間。4年來,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慢工磨劍,終於在今年九月推出完整香水大作,細數 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過去超過80支香水創作,各個都是響叮噹叫得出名字的超級經典。

如深受不少人喜愛的 Issey Miyaké 一生之水 (1992),令人無法抗拒的Jean-Paul Gaultier 裸女女香(1993),經典十大男香之一的Yves Saint Laurent鴉片男香 (1995),以及如戀愛般氣息的Stella McCartney Stella 同名女性淡香精 (2003)等。


近期則有Bulgari的黑茶中性古龍水Giorgio Armani黑鑽男性、女性淡香水、因此想當然爾,Louis Vuitton 此次在時間上千挑萬選,硬是要在九月上市完整大香,當然是信心滿滿,頗有與Chanel(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9月上市)、Dior(Miss Dior 花漾迪奧精萃香氛8月上市)較勁的意味。

在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 還沒加入以前,Louis Vuitton 內部就透露過去10年已盛傳要成立香水部門至少超過15次。如今,Louis Vuitton手中像是拿到一手好牌,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 不只享有盛名,作品更是精彩萬分,此次隆重推出的香水,從品牌的精神出發,以珍貴稀有配方體現傳統香氛工藝,不只企圖在商場上謀利,更期望在香水圈建立一席之地。

而 Louis Vuitton 官方網站與 IG 已經連續好幾天強力放送香水的相關訊息,想必正式完整的消息即將曝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