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誘人犯罪的香氛古柯鹼:大麻、鴉片、性感體香…好女孩不噴的香水大揭密

如果氣味能讓人上癮,聞起來會像什麼?有人稱之為撲倒香、也有些煽動到曾被禁止宣傳…這種氣息製作成香水噴在身上,對健康可能不會有傷害,帶來的卻是令聞者瘋狂,更危險的副作用。不相信?讓我們為你揭密散發致命吸引力的香氛古柯鹼。

Text/Rice Photo/Rice、IG

誘人犯罪的香氛古柯鹼:大麻、鴉片、性感體香…好女孩不噴的香水大揭密

慵懶愜意的午後時光~MALIN+GOETZ大麻草淡香精

承襲藥草商店將佛手柑、苦橙、岩蘭草與其他珍貴的香料逐一排列在玻璃瓶中的傳統,MALIN+GOETZ受到這些藥草的香氣啟發,以現代手法創造出動感十足的香氛。

此次推出的新香聞起來有著乾爽明亮氣息,是由佛手柑與辛辣黑胡椒交織出大地自然味道,再以木蘭花辦香息調和,使用雪松為基底,廣藿香、檀香演繹溫暖的尾韻,散發出一絲纏綿的煙燻氣息,就像是慵懶午後,天真爛漫並充滿無限可能。

前調為佛手柑、黑胡椒、中調為木蘭花、後調為雪松、廣藿香、檀香

50ml NT3,500 (男女都適用)

這顆大麻蠟燭聞久了真的會上癮~鈔票們危險了

香氛界有不少充滿爭議的氣息,大麻香即為其一,拿來做為香水用的擬真大麻氣味,簡言之便是除去會令人迷幻的四氫大麻酚成份(如同沒有咖啡因的咖啡),調香師以大麻草揉合木質或柑橘調的香精,帶著薰香煙草味,形成禁忌又性感的氣息。

而大麻略具草味神祕的氣息,究竟消費者買不買單?Malin+Goetz大麻草香氛蠟燭,就以大麻草與香橙、檸檬和廣藿香等氣味,成為品牌常年熱賣的明星商品,編編自己也很喜歡它帶有乾草的清新感(而下單了很多顆)。

延伸閱讀

另外,已退出台灣市場的Fresh大麻香水Cannabis Rose及Cannabis Santal,網路上的討論度也燒得許多叛逆文青不要不要的呀~

怕被撲倒不要噴~少女體香就是這一味

名著《香水》中描述世界上最完美的香水,是以少女體香為基底,將她們的靈魂封存於瓶中,就能成就令世人迷醉痴狂的極品之香…The Different Company這個頂級香水品牌,也推出過一款以純真處女為命名的香水─Pure Virgin,調香師運用最頂級的麝香、雪松與普羅旺斯甜點卡利頌的香甜氣味,製造出有如和煦微風的溫柔撫觸,就像是不知凡塵俗事的純真少女般容易令人想撲倒,即使是心機鬼噴了都能一秒變純情。

一直渴望回春的(心機鬼)編編,立馬試噴這款少女體香,味道就像穿上剛洗過的白襯衫般柔軟舒適,讓人想起絲綢與薄紗衣物在胴體上的柔滑觸感(羞)。不過為了怕和編一樣容易害羞的消費者不好開口指名(扭~),Pure Virgin已改名為Pure Eve凝萃純香,想入手這罐「撲倒香」的盆友們要注意啊~

延伸閱讀

就是它!爭議不斷、挑戰嗅覺尺度的男性體液香水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在古歐洲,情人們會互相交換「愛情蘋果」,女性把削了皮的蘋果置於腋窩,直到它浸滿香汗,然後再送給情人嗅聞(!!!),這也是古人表達對體香迷戀的方式。香水界的反骨代表Etat Libred’ Orange橙色自由之邦,就有一款高手才知道的爭議之香,取名為「美麗的分泌」

嗯哼~(使眼色),正如品牌自己所言:「這些香水是被創作來屏除禁忌,打破規則。」也因此包括精液或是血液的體味,都是這罐香水的一部份。拆解「美麗的分泌」:即是以碘(帶鐵的血腥味)、鳶尾花、奶香、椰奶、檀香等氣味結合,欲調配出充斥著血液、汗水與體液(!)的氣味,製造一場嗅覺感官的情慾交歡。

編編噴在試香紙上與同事分享(強調!),其實得到不少「後味有點奶香好聞」的正向評價,獻給對男體費洛蒙無限迷戀的勇氣者,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

取名為毒藥與鴉片 怎能不危險致命?

最佳「其香如名,令人上癮」的代表,首推 YSL 的「Opium 鴉片」香水和 Dior「Poison毒藥 」,YSL的鴉片香水之所以命名為「鴉片」,主要為一款充滿對異國想象力的東方調香水,其香水瓶靈感更是來自貴族們使用的鼻煙壺,「Opium 鴉片」曾以擺出誘人姿態的全裸model做為香水廣告,以彰顯品牌支持性解放的形象,卻在2000年的英國被禁。

在香水雙雙成為經典後,「 Opium 鴉片」和「Poison毒藥」近期也推出更年輕的「黑鴉片」新香及台灣未上市的 「Poison Girl」。新香YSL 黑鴉片淡香精謎情花版不再以東方調為主打,而是加入大量咖啡香,刺激嗅覺味蕾澎湃興奮,加上香草與廣籗香和雪松,企圖用這些情慾誘香來喚醒女人最深層的騷動。

而Dior「Poison Girl」則是以花香結合美食調,呈現更青春甜美的東方調,對年輕肉體的迷戀,的確就是最危險的上癮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